无障碍说明

创历史!国足00后小将世预赛也不怵 稳健1V1防守里皮看对人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今天凌晨,中国国足客场5-0横扫马尔代夫,赢得了世预赛40强赛的开门红。本场比赛,除了打进国足处子球的归化球员艾克森之外,国足最大的惊喜无疑是小将朱辰杰首发登场,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朱辰杰成了国足首位在世预赛亮相的“00后”球员。

朱辰杰成为国足首位00后登场球员

后防线迎来超新星

上个月,朱辰杰刚刚过完自己19岁的生日,然后就马不停蹄地追随国家队开始了世预赛的征程。作为中国该年龄段最好的中后卫,朱辰杰从出道起就被外界寄予了厚望。尤其是在里皮的手下,朱辰杰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用。去年,18岁的朱辰杰就完成了国家队首演,今年更是在里皮回归国足后作为主力参加了热身赛。从这个角度来看,里皮让朱辰杰作为对阵马尔代夫的主力中卫,虽说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朱辰杰防守

从比赛表现来看,朱辰杰并没有辜负里皮的期待。上半场,马尔代夫试图打过几次反击,但是朱辰杰和张琳芃组成的中卫搭档,站位非常稳,和中场的池忠国一起,形成了一个稳固的防守三角区。由于国足上半场主攻,阵形压得很靠上,朱辰杰往往在中场区域就对对手进行拦截和施压,即使对手实力不强,但是朱辰杰也没有给他们任何可趁之机。

到了下半场开局,比赛画风突变,马尔代夫开始向国足后防线发起猛烈地攻击。此时,朱辰杰面临着比上半场大得多的压力,但是这位19岁小将的表现已经值得肯定。尤其是在第48分钟,朱辰杰单防马尔代夫头号球星马哈德时,在禁区内毫不留情的放铲,不但阻止了马哈德的突破,还造了对方假摔犯规。这一次成功的防守,也是朱辰杰本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之一。

最终,国足带着5-0的大比分离开马尔代夫。从比赛进程中不难看出,马尔代夫与国足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但是,能够在自己的世预赛首演中顶住压力,“零封”对手,朱辰杰作为国足的一颗超新星,仍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里皮找到最佳拍档?

里皮此前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再招募冯潇霆、姜至鹏等后防老臣,这也就意味着国足的后防线必须进行重大洗牌。的确,目前国足左右后卫位置上,最得宠的是李磊和王刚,他们都是国足的新兵;而在至关重要的中后卫组合上,里皮选择了朱辰杰与张琳芃。为了扶正朱辰杰,里皮甚至不惜放弃经验更丰富的贺惯、石柯。从里皮的这个安排里,我们也能嗅出一丝味道:看来,他真的是将朱辰杰作为未来国足的后防中坚来培养。

而在比赛中,里皮也曾单独将朱辰杰叫到场边面授机宜。从里皮的态度来看,虽然朱辰杰禁区内铲抢马哈德最终成功,但是做这样大的防守动作,在禁区内仍是非常危险的,这也是里皮面露不悦的主要原因。对于十分注重防守的意大利教练来说,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可能毁掉整条后防,这是朱辰杰需要好好跟里皮继续提升的地方。

另一方面,由于马尔代夫实力过于孱弱,通过这样一场零封,就说朱辰杰和张琳芃是国足最好的中卫搭档,也为时过早。国足世预赛首位00后国脚的诞生,意味着新生力量终于在国家队开花结果,但是最终能否取得一个理想的结局,仍有待更多硬仗来检验。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