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加频送妙传化身排球二传手 他一数据冠绝全场

小加索尔的作用远远不止得分那么简单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八强战,西班牙以90-78战胜波兰,挺进四强。小加索尔首发出战24分钟,8投3中贡献了10分2篮板7助攻,正负值达到+22,全场最高。

小加索尔从来不是一个在数据上大包大揽的球员,在NBA如是,到了国际赛场上更是如此。本场比赛,小加索尔的数据看起来也是一般,8次出手命中3球,几次个人强攻效果都一般,篮板也只抢到2个,助攻倒不少,送出了7个。但对于NBA总冠军中锋而言,小加这样的数据没什么好值得赞扬的。

但小加索尔在球场上的作用远不是数据就能体现的。比如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西班牙领先10分,小加索尔下场休息,西班牙内线防守马上门户大开,让波兰球员连续三次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

这就从反面显示了小加索尔的价值,有他在,西班牙内线就有一道屏障,是对手难以逾越的闸门。在上半场,小加索尔就迫使波兰改变进攻,让他们尽量尝试三分球。当然,在上半场,波兰球员三分手感不错,能咬住比分,但到了下半场,他们手感下滑,分差就逐渐拉开了。

而在进攻端,小加索尔也不是侧重个人进攻的球员,而是更喜欢组织策应。在西班牙进攻当中,加索尔可以提到高位做轴,外线球员围绕他跑位,他也可以到低位吸引防守,然后把球分到外线,让队友投三分。

首节还剩3分多钟,小加索尔就送出了一个漂亮的传球。当时西班牙进攻,小加索尔跟卢比奥做挡拆,然后切入内线,接到卢比奥的传球。波兰球员迅速补防,但小加索尔高举着双手接到球,直接把球给到了空切的克拉夫,后者轻松上篮得手。

而在三节结束前8分钟,小加索尔送出了一个更为精彩的助攻。当时胡安-埃尔南戈麦斯把球吊到内线,原本防守费尔南德斯的波兰球员过来防守,小加索尔就像是一个排球二传手,他在空中直接把球一点,给到费尔南德斯,后者做了个投篮假动作,运球一步后三分稳稳命中。

总之,有了小加索尔,西班牙的攻防都会得到全面的提升。全场比赛,小加索尔上场24分钟,正负值达到+22,即他在场球队净胜22分,这一数据全场最高。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