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用最残忍方式击败波兰 他们才是美国最大劲敌?

西班牙队众志成城轻松挺进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9年篮球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西班牙以90-78击败波兰,打进本届世界杯的四强。西班牙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了超强的整体实力、深厚的阵容深度等特点,或许他们才是美国卫冕的最大劲敌。

在本场比赛第二节还剩5分53秒时,费尔南德兹命中三分,西班牙取得了38-28的领先。那么为什么西班牙没有继续拉开分差,反而在半场结束时优势缩小到5分了?很直观的感觉就是小加索尔多次在防守端漏人,比如在第二节还剩3分13秒时,切尔第二罚不中,赫里卡纽克补篮得手,等于波兰得了3分,而漏掉赫里卡纽克的正是小加索尔。

小加索尔可是西班牙的核心球员啊,难道他要成为坑货?显然不会,因为他在比赛中更多的是充当诱饵的角色。

可以说在波尼特卡等多位主力得分手被遏制的情况下,波兰上半场能打成这样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他们尽力打出自己的风格,每一位球员都果断地出手。但是,西班牙就是用他们的硬实力,牢牢地控制着比赛。小加索尔在防守端偶尔有走神的情况,但整体上做得非常到位;进攻端他很好地承担了策应者的职责,多次助攻队友得分。

西班牙主帅塞尔吉奥-斯卡里奥洛是一位擅长利用每一位球员特点的教练,他对小加索尔的定位,很符合小加索尔近些年在NBA的打球风格。在小加索尔愿意牺牲的情况下,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和费尔南德兹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所以第三节开场不久,西班牙就打出一波进攻高潮,重新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难能可贵的是,尽管这场比赛普遍被外界视为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但是西班牙非常尊重波兰,他们对波兰头号得分手波尼特卡做了充分的研究,迫使他在上半场仅得到可怜的2分。而且每当波兰掀起反扑的时候,西班牙都能遏制住对手的气势,第四节打了2分多钟,他们又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就算波兰在第四节将分差追至4分的时候,西班牙也没有慌张。

对于波兰来说,这是体力上的消耗,也是精神上的折磨。在精神上摧毁对手,这恐怕是赛场上最残忍的赢球方式了。

超强的整体实力(本场比赛5人得分上双),深厚的阵容深度(本场比赛9人出场且出场时间都超过13分钟),不错的个人能力,尊重每一个对手,这些特点都汇聚在了西班牙身上。随着塞尔维亚的出局,西班牙无疑成为美国卫冕的最大敌人,这样的西班牙,就问美国怕不怕?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