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夜最强圈粉!世界杯传球最骚179让你想起“妖刀”吉诺比利

如果身高仅1米79的阿根廷控卫坎帕佐在中国有社交媒体账户,他今晚会圈多少粉?

如果你看了阿根廷爆冷淘汰塞尔维亚的比赛,一定会脱口而出,至少百万!

坎帕佐是阿根廷队获胜的功臣

是的,他在今天比赛里的每次精妙表演都是篮球世界动作里的爆款。

最后七分钟,三分球空心入网,坎帕佐吐了吐舌头,阿根廷人将比分拉开到了4分;

蝴蝶穿花般的助攻让塞尔维亚人的内线应接不暇,斯科拉一个关键2+1,助攻同样来自于坎帕佐;

第三节还剩6分钟,溜到底线将球传给布鲁西诺,后者上篮得手,这依旧是坎帕佐的杰作。

看到这些透着阿根廷式狡黠的进攻,你是不是感到了“妖刀”吉诺比利附体的感觉?

然后你会好奇,这个小个子究竟是从哪儿来的?

的确,坎帕佐没有NBA的履历,他却是吉诺比利、阿根廷黄金一代以及他们国家公认的新一代国家男篮接班人。

而他的杀手锏,正是他杀伤力极强的,助攻。

坎帕佐背传

在这场成功狙击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坎帕佐贡献了18分12个助攻以及6篮板。他一个人的篮板就占了全队几乎三分之二。如果要称他为阿根廷的大脑,或许也并不为过。

如果没有这届世界杯,或许坎帕佐的名字不会被中国球迷所熟知。由于常年混迹于欧洲联赛,因此如果在欧洲联赛中提起坎帕佐的名字,那么他可是响当当的大人物。

2008年,年仅17岁的坎帕佐就进入到了职业联赛。

他一开始为阿根廷俱乐部Pe?arolMaldel Plata效力,随后他便被评为年度阿根廷联赛新人,同时他也是201-年阿根廷杯的MVP,同时也是2012年和2014年,阿根廷联赛的总决赛MVP。

后来在阿根廷打出名堂之后,他便前去欧洲联赛,一开始为皇马效力。

坎帕佐效力于欧洲联赛

2014年8月30日,他与西班牙联赛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

在2014-15赛季,他帮助皇马赢得了欧洲联赛冠军,那一场比赛,皇马以78-59击败奥林匹亚科斯队。

那是一个丰收的赛季,在对阵巴塞罗那的决赛系列赛中3-0战胜对手之后,皇家马德里最终赢得了西班牙ACB联赛2014-15赛季季后赛季后赛决赛。通过赢得冠军,皇家马德里也赢得了三冠王。

在2017-18赛季中,坎帕佐场均可以得到7.9分,4.5次助攻和2.4个篮板。2018年6月26日,他与皇马重新签约,为期三年。在为皇马效力的时候,坎帕佐在助攻上的天赋就体现出来。在2019年欧洲联赛四强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坎普佐创造了史上最后四场比赛中15次助攻的纪录,这超越了超越特雷尔麦金太尔的纪录。

在这支阿根廷队中,他们拥有老中青三代球员,如果说斯科拉在这届世界杯之后将会渐渐退出国家队,那么坎帕佐或许能够凭借着这届世界杯赛的出色表现成为阿根廷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他也将接过斯科拉的大旗,引领着潘帕斯雄鹰继续起飞!

(文/ Emil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