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分悲痛却与队友并肩作战 母亲在天堂为他感到骄傲

米西奇选择与球队站在一起

腾讯体育讯 9月10日,2019篮球世界杯1/4决赛打响,塞尔维亚对阵阿根廷,最终塞尔维亚87-97不敌阿根廷,无缘本届世界杯四强。阿根廷将于9月13日在半决赛对阵美国和法国的胜者。承受丧母之痛的米西奇,出战17分钟46秒,为球队贡献了5分3个篮板1次助攻。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塞尔维亚阵中传来噩耗,米西奇的母亲在9月9日离世。这条消息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毕竟世间没有什么不幸会比丧母之痛更加令人伤心,随队出征世界杯的紧要关头,米西奇悲痛欲绝。塞尔维亚全队都陷入了沉痛的氛围当中,有队友遭遇如此不幸,他们在8强争夺中的命运,也蒙上了阴影。

当所有人都以为米西奇将提前离队回家奔丧的时候,他选择与球队站在一起,继续征战世界杯剩余比赛。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更是一个令人钦佩的铁汉之举。塞尔维亚拥有豪华阵容,被看作是本届世界杯的争冠热门球队。但是当下他们正处在低落的士气之中。复赛末战,塞尔维亚输给了另一支欧洲劲旅西班牙,错失小组头名。这让塞尔维亚接下来的路途变得艰难起来,他们落入了超级强队美国所在的半区,想要站在决赛战场,需要提前与美国相遇。

米西奇是塞尔维亚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在过往的5场比赛中,他场均有20分钟的出场时间,能够为球队贡献6分1.6个篮板和4.4次助攻。在人才济济的塞尔维亚阵中拥有一席之地并不容易,何况作为替补控卫的米西奇,场均4.4次助攻可以排在全队第二。在母亲离世的万分悲痛之中坚持随队出征,无疑会为球队的战斗力注入一针强心剂。

但是想要在半决赛中与美国掰掰手腕,塞尔维亚必须先过阿根廷这一关。比赛开始之后,阿根廷率先进入状态,打出了领先开局。直到首节比赛中段,赛尔维亚才找到状态,逐渐将场上比分迫近。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26秒的时候,米西奇替补约维奇登场。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米西奇没有被失去母亲的痛苦打败,他不遗余力地帮助球队,出色的完成了一号位轮换的任务。

第二节比赛开始的首个进攻回合,米西奇就拿出来令人惊艳的表现。米西奇右侧45度三分线外持球,面对坎帕佐的单人防守,米西奇突然加速杀入内线,迎着内线球员的补防将球上进篮筐,同时改造成了对手犯规。加罚命中,米西奇帮助塞尔维亚以26-25反超了比分。

不少人对米西奇的名字并不熟悉,事实上,他已经是近几年来欧洲赛场名声大噪的中生代后卫。米西奇出生于1994年,年仅16岁就成为了塞尔维亚球队梅加维祖拉的一队成员,而这支以培养优秀年轻球员著称的球队,走出过像约基奇这样的NBA顶级球星。2014年,米西奇进入世青赛最佳阵容,并且当选了塞尔维亚杯的MVP,被誉为是“下一个特奥多西奇”。在同年进行的NBA选秀大会上,米西奇在第二轮总第52顺位被76人队选中,但是因为不甘心在NBA赛场担当替补或者边缘人的角色,米西奇选择继续在欧洲赛场效力。

末节比赛塞尔维亚并没有打出他们的最佳水平,尤其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半节,阿根廷越打越疯,直接将场上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当所有人都认为塞尔维亚将就此缴械的时候,米西奇没有放弃,他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塞尔维亚将场上分差缩小到9分。此球过后,博格达诺维奇飚中三分,继续将场上比分迫近,这是本场比赛塞尔维亚最后一次看到争胜希望。

米西奇没有中途离队回国参加母亲的葬礼,他选择了为这个国家的荣耀战斗到最后一刻。相信远在天堂的母亲不会怪罪他,她永远为英雄一样的儿子感到骄傲。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