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基奇末节0分还两度犯错 他把胜利天平推向对手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八强战首场比赛,夺冠最大热门塞尔维亚以87-97负于阿根廷,无缘四强。约基奇打了31分钟,11投6中贡献16分10篮板和5次助攻,但末节2投0中一分未得。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和复赛当中,塞尔维亚由于在实力上明显强于对手,他们并不会在开场就派出最强阵容,会让约基奇先坐在板凳上,即便对阵西班牙也是如此。但今天是淘汰赛,塞尔维亚上来就动真格,让约基奇进入首发阵容,他们不想在对阵阿根廷时有任何的闪失。

但比赛哨响后,塞尔维亚上来就被阿根廷压制,以2-7落后。这时候,约基奇明白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了。首节还剩8分多钟,阿根廷进攻大范围转移,约基奇提前判断,跃出一步完成抢断,然后这个2米13的大个子就地反击,运球一条龙快攻,直杀阿根廷内线。虽然防守球员试图造进攻犯规,但约基奇从对方身旁突破,一个轻巧地挑篮,稳稳得到2分。

首节比赛,阿根廷三分非常准,牢牢占据着比分上的优势。约基奇显得有些着急,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在第二节,约基奇终于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次节首次进攻,约基奇就要位拿球,策应送出助攻,让米西奇轻松上篮得手。之后的比赛,约基奇连续个人进攻,要么强攻造犯规打成“2+1”,要么利用身高优势补篮得手。

上半场,约基奇8次出手命中了6球,一共得到了14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和4次助攻,充分展现了NBA最顶级大个子球员的风采。在约基奇的率领下,塞尔维亚不断缩小分差。

塞尔维亚从第四节一开始就派上了约基奇,摆明了要倾尽全力,誓要拿下比赛。但没想到,在最为关键的时刻,恰恰是约基奇犯了两次错,给了阿根廷喘息机会。首先是在终场前9分04秒,当时塞尔维亚已经以70-68反超比分,胜利天平已经倒向他们这一边,但约基奇却很随意地尝试了一个后仰三分,球自然是没有投中。

之后的一次进攻,塞尔维亚打了一个战术,让约基奇在低位要球,约基奇强攻斯科拉,他转身后直冲篮下,但出手不够果断,结果球竟然被斯科拉盖了下来。阿根廷就势反击,命中三分,夺回优势,此后再也没有落后过。

整个下半场,约基奇3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2分,而在末节,他几乎没有贡献,还两次在进攻端处理不当,把胜利天平推向了对手。塞尔维亚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最大的王牌会掉链子,球队最终输掉比赛遭到淘汰。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