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输球是最好的解脱!欧洲之王接班人无心恋战 告慰亡母超过一切

文/ 篮癌

与阿根廷队交手之前24小时,瓦西里耶-米西奇被突来的噩耗击中。

塞尔维亚国内传来的消息,他的母亲在和疾病长期斗争之后,没能撑过生命中最后的夜晚,与世长辞。消息传到中国时,塞尔维亚队即将展开备战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米西奇悲痛欲绝的情绪感染了其他人,整支球队都陷入悲痛。

同吃同住,一起流汗拼命的兄弟失去至亲,每个人都感同身受。这一天,塞尔维亚队取消了全队训练。或许,是为了缓解连日作战的疲劳,也或许,是为了疏解弥漫在每个人心头的悲痛。

对米西奇来说,他的母亲至关重要。

米西奇一家

在此之前,他的家庭幸福美满。父母亲都是普通的工人,成长在塞尔维亚中部的雪山之下。在母亲的呵护下,米西奇和妹妹健康成长,像每个塞尔维亚的孩子一样,迷上了体育运动。最初,他们都更加热衷高山滑雪运动。在童年时期,米西奇兄妹一直以成为高山滑雪运动员为目标。

而随后,由于米西奇的身材逐渐变高,在父母和教练的建议下,他开始练习篮球。

如今,他的妹妹成了一名高山滑雪运动员,而他则为塞尔维亚男篮效力。

这一切的成就,与母亲的关怀密不可分。

对塞尔维亚队,米西奇同样至关重要。

在备战本届世界杯时,球队核心控卫,有欧洲之王之称的特奥多西奇伤退。与外界一片悲观的情绪不同,球队内部却并未被这件事影响太多。归根结底,塞尔维亚真的找到了能够接班特奥的核心控卫——米西奇。

早在世预赛时,米西奇就展示过自己的实力。除去仅打了两场的特奥,其5.6次助攻2.2次抢断两项数据都是塞尔维亚队内第一。截至迎战强敌阿根廷之前,米西奇在本届世界杯场均能上场20分钟,个人进攻不越权的他场均只出手投篮4次,贡献不过区区6.0分;却能送出4.2次助攻和1.2次抢断,为各位大牌提供“后勤保障”,这仅仅是米西奇生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级大赛,如果能继续保持上升势头,未来他的机会只多不少。

米西奇在塞尔维亚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对于特奥的受伤,我们都很难过。没人想这种事情发生。”米西奇当时说,“但在没有他的时候,我们仍然有足够的人手组织、分配球权。我可以更多承担这个责任,而约基奇也可以在中锋位置上组织球队进攻。”

换句话说,在塞尔维亚队备战世界杯时,早已定下球队的方略:米西奇与约基奇统帅全局,而来自NBA国王队的博格达诺维奇和别利察成为球队最主要的箭头人物,负责攻城拔寨。

米西奇的作用之重由此可见一斑。塞尔维亚队的大部分进攻,都将由他发动。如果此时,塞尔维亚队缺少他,对球队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

在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后,米西奇陷入极度的矛盾与纠结:是回国奔丧,还是继续留在队中?那个夜晚,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米西奇身上的纠结。

由于训练取消,一些塞尔维亚队球员决定去酒店外找个饭馆一起吃饭散心,可米西奇却没有跟随大家一起。他有痛苦与纠结需要消化。

最终的消息,我们如今已然知晓。经过商议,米西奇决定留在队中,继续为国征战,直到赛事结束。

1/4决赛,米西奇继续为国征战

你很难简单的评判这个决定的正确与否。在今晚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米西奇出场18分钟,为球队贡献5分3个篮板1次助攻。第三节最后时刻,双方只差1分,米西奇失去冷静,强投了一个三不沾。

球队最终也87比97不敌阿根廷无缘下一轮。这意味着,米西奇终于可以从无法送母亲最后一程的自责中解脱出来。

失利对运动员来说万难接受,但谁都能够理解。毕竟,运动员也是有血有肉的人,篮球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解除心结,才能继续向前。

在未来,25岁的米西奇还有很多机会。他会在欧洲豪门艾菲斯赢下更多比赛和冠军,未来或许还会进军(2014年,米西奇已被76人队选中,却一直没有前往NBA)。他还会再次穿上国家队战袍,为球队争取最高荣誉。

对他来说,未来的每一步都了解他最后的心愿开始。

在这一夜,米西奇的内心独白一定是:母亲,我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