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常规赛进入尾声:前田健太转型 太空人已经无人可挡?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文/ESPN David Schoenfield 编作/巴尼罗伊)北京时间9月10日本周二,MLB大联盟常规赛展开了新一周的对决。随着常规赛程进入收尾阶段,在这里,我们稍稍总结了过去一周MLB常规赛里的几个有趣情况,和大家一起探讨探讨笔者心中的几个想法。

分区头名之争已无悬念

上周末的比赛中,圣路易斯红雀队2-0击败海盗,密尔沃基酿酒人8-5战胜芝加哥小熊队。在国联中区的竞争中,红雀队已经取得4.5个胜场的优势,领先小熊排在分区头名位置。然而,这4.5个胜场的优势已经是MLB大联盟各个分区中,领头羊所取得的最小领先了。看看纽约扬基、亚特兰大勇士、休斯顿太空人、洛杉矶道奇这些分区第一的球队,他们手上至少保持着10个胜场的优势,这让分区头名的竞争毫无悬念可言。

对于这些领头羊来说,他们常规赛中最后的目标便是赢下更多比赛,努力拿下季后赛主场优势。

上个赛季,道奇与洛基、酿酒人和小熊带来了两场头名之争的加赛;2017赛季,扬基队仅以2个胜场之差屈居红袜之后,而其他各个分区里,最大的胜场领先也没有多于六场;2016赛季,至少也有两个分区的头名仅仅领先着4个胜场。所以说,今年的形式有些不同,4个分区的头名皆拉开了10个胜场以上差距,这让9月的常规赛有些枯燥无味,尽管还有许多球队正在努力竞争季后赛外卡的资格,而对于剩下的球队来说,他们只能去争夺一张外卡资格,但事实上,许多球迷在这个时刻只是数着时间,无聊地等待季后赛到来而已。

令人感动的处子秀

昨日的比赛里,匹兹堡海盗队派出了一位25岁的右投手——詹姆斯-马维尔(James Marvel)先发登板,这是其职业生涯首次站上MLB大联盟的赛场。尽管最终的比赛表现没有太多亮点,但马维尔能够站上这个舞台就十分令人感动了。詹姆斯-马维尔大学时在杜克大学打球,大一时他遭遇严重的腿伤,大二时他接受了肘关节韧带置换手术,大三时,他把所有时间用在了复健之上。他在杜克大学一共只完成了67局投球,但海盗仍在选秀大会36顺位给了他一个机会。此后,马维尔没有回到学校读大四学期,他直接与海盗队签约。而这为马维尔棒球生涯带来了转机。

尽管大学时期几乎没有怎么投球,但在海盗的小联盟球队中,马维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很快就爬上了3A球队并最终获得海盗队的征召。

而与詹姆斯-马维尔一样,西雅图水手队的投手丹尼-胡尔岑(Danny Hultzen),作为2011年水手队的榜眼秀,胡尔岑本该拥有一个光辉的职业生涯。然而接连不断地伤病,毁了他的未来——2013年因肩伤报销后,胡尔岑缺席了1年多的时间,在2015和2016年间,这位投手一共只投了10局比赛,然后又因伤错过了整个2017赛季。一直到上赛季末,他与芝加哥小熊队签约,靠着坚持不懈的努力以及一手时速95迈的速球,29岁的胡尔岑终于迎来了大联盟首秀。

在对阵酿酒人的比赛里,胡尔岑后援登板投球1局,一共飙出3记三振无任何失分,首秀惊艳。这两位投手从难以想象的伤病中走出,并且一路走上大联盟的舞台,这完美地应验了那一句老话——“但凡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使你更强大”。

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挡“太空人”了

昨日,休斯顿太空人21-1血洗西雅图水手队。格里特-科尔(Gerrit Cole)投球8局仅用96颗球就完成了15记三振,只放出一支安打(虽然是一支本垒打)。至今为止,科尔一共拿下16胜5负,自责分率达到2.73,并且创造了MLB大联盟投手单赛季三振率的新历史纪录。

过去三场比赛中,科尔一共三振15次、14次、14次,他也成功追上了传奇名宿——佩德罗-马丁内斯(Pedro Martinez),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连续三场比赛三振14次以上的投手。

此后,太空人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三支在一个赛季中取得2场20分以上大胜的球队,要知道,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得追溯到1939年的纽约扬基队。同时,本赛季美联赛扬奖的争夺也正式变成科尔和“虎王”维兰德(Justin Verlander)的队内竞争。因此,无论是星光璀璨的先发轮值,还是火力全开的打线,如今的休斯顿太空人真的好猛。

若不是伤病,克莱文杰(Mike Clevinger)将成赛扬奖的热门人选

显然,如果没有因背伤缺席两个月的时间,那么克莱文杰应该能和科尔、维兰德好好竞争一波美联赛扬奖。周末的比赛,克莱文杰登板主投6.1局,三振7次保送2次,一共失掉2分。

对比一下本赛季,克莱文杰、科尔、维兰德的数据:

克莱文杰——11胜2败,自责分率2.72,被打击率0.199,对手的wOBA值为0.260,三振率35.5%

科尔——16胜5败,自责分率2.73,被打击率0.189,对手的wOBA值为0.252,三振率39.4%

维兰德——18胜5败,自责分率2.52,被打击率0.166,对手的wOBA值为0.239,三振率34.9%

这样一看,克莱文杰和维兰德、科尔的差距就只是吃亏在受伤缺席的比赛上。

前田健太的稳健与转型

周末的比赛里,洛杉矶道奇队的日本投手前田健太后援登板4局,仅仅只放出一支安打,看起来这位道奇先发轮值中的一员在为季后赛做出转变,前田正向季后赛的牛棚过度。这个赛季,前田健太的被打击率仅为0.204,自责分率为4.07。

对阵旧金山巨人的系列赛大概是道奇队为季后赛的提前排演,在先发轮值中,柳贤振、沃克-比勒(Walker Buehler)、克莱顿-克肖(Clayton Kershaw)之后,大概会是胡里奥-尤里亚斯(Julio Urias)或者伤愈复出的里奇-希尔(Rich Hill),而前田大概会如同这场比赛一样,作为一名长中继投手登板投球。

不可忽视的奥克兰运动家

如今奥克兰运动家已经跻身美联季后赛外卡区,同时,这支球队的阵容实力大大增强。主力投手肖恩-马奈亚(Sean Manaea)已从去年的肩伤中正式回归,并且展现出了很棒的状态。复出首战面对纽约扬基,他主投五局无失分;次战面对老虎,他主投7局仅丢1分。如果奥克兰运动家能稳住外卡名额,那么马奈亚绝对是很好的补充,此外,运动家还将头号新秀赫苏斯-卢扎多(Jesus Luzardo)征召上调。显然,这支球队正蓄势待发。

大都会基本出局

在费城费城人10-7击败纽约大都会之后,费城人如今在外卡资格的争夺中落后芝加哥小熊队2.5个胜场。这场比赛可谓是一场鏖战,两支同区死敌皆试图竞争一张分区外卡名额,然而费城人笑到了最后。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大都会距离外卡区渐行渐远,打进季后赛的概率骤降至7.4%。

追上贝比-鲁斯的男人

本周早些时候,迈克尔-洛伦岑(Michael Lorenzen)成为自1921年的贝比-鲁斯之后,首位在单场比赛中取下胜投、轰出本垒打、担任外野手的球员。本赛季,洛伦岑的打击三围达到0.333/0.417/0.571,显然这是一份令人满意的打击成绩,然而他今年一共却只出场24次。

要知道,光是上个赛季,洛伦岑在31个打数中便敲出4支本垒打,如今,洛伦岑又成为了赶上贝比-鲁斯的男人,显然辛辛那提红人的教练组要好好考虑如何使用这位球员了。

尽管领先不多,但红雀却可休养生息

作为本赛季MLB大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投手之一,杰克-弗莱厄蒂(Jack Flaherty)最近10场先发之中取得了7场无失分比赛,同时,自7月12日以来的12场比赛里,弗莱厄蒂的自责分率达到惊人的0.80。如果红雀队可以保持对小熊的领先优势,那么弗莱厄蒂将得到最好的轮值时间,保证在季后赛分区赛中得到足够的休息。如果弗莱厄蒂每五场比赛先发一次,那么他接下来会在9月14日、9月19日、9月24日以及常规赛最后一战中登场;如果这位投手每休息5天先发一次的话,那么他可以在9月13日、9月18日、9月23日以及9月28日先后出场。

总之,只要红雀稳稳拿下分区第一,那么在季后赛首战之前,他们的王牌投手就能有足够的时间休养生息,然后在季后赛中全力以赴。

(巴尼罗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