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郑智穿10号:角色仍是球员 里皮要国足会踢没智哥在的足球

撰文/赵宇 发自马尔代夫

不少人都说郑智不用进国足23人名单了,但他还是进了,并且穿上了10号球衣。

只要郑智进入名单,这个号码肯定就是他的,因为目前的国家队没有谁比他更适合这个号码。当然了,除了郑智之外其他球员穿也有压力,所以在他进入名单的情况下,自然就把这个号码给他了。

39岁郑智依旧身披国足10号战袍

号码什么的其实并不重要,只是个象征,最重要的是郑智目前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还是可以比赛的,他现在的角色依然是球员,而非其他。

从广州集训开始郑智进入到国家队当中,球队对抗训练时也一直在参加,只是没有被分在主力一方而已。不过他在场上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关键时刻能压得住阵。

里皮这次把他列入23人名单,恐怕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不过里皮也知道,依靠郑智去踢2022年世界杯是不现实的,所以他现在正在让球队踢“郑智不在的足球”。安排池忠国、蒿俊闵和吴曦首发,组成三个中场,未来也会继续这样尝试。效果如何?要通过比赛来检验。

郑智进入23人名单,这也就意味着他可以在比赛的时候进入球队替补席。如果关键时候真的需要,他完全可以被替换上场。联赛恒大客场打国安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郑智替补登场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

里皮现在之所以不安排郑智再踢主力,主要也是为了以后做打算,但这并不能代表郑智就不具备代表国家队比赛的能力了。所以以后的比赛他是否有出场机会呢?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凡事不能把话说得太满。

当然,随着年龄增长,郑智在国家队当中起的作用肯定不仅限于球场上的,他对于里皮来讲真的非常关键。依照郑智的性格,只要他在国家队,肯定就会努力训练,保持状态,跟以往没有任何区别。他需要成为年轻人的榜样,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