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今日看点:约基奇对决斯科拉 西班牙欲擒黑马波兰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第11个比赛日1/4决赛先赛两场,分别是阿根廷对阵塞尔维亚,西班牙对阵波兰。腾讯体育将对这两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以下是今日比赛前瞻汇总——

18:30 1/4决赛 阿根廷VS塞尔维亚

1/4决赛的第一场战役就是重头戏,世界杯开始以来取得全胜战绩的阿根廷,将迎来争冠热门塞尔维亚。第二阶段小组赛,阿根廷先后击败了委内瑞拉和波兰,并且都是毫无悬念的大胜,世界杯开始至今,他们还没有遇到真正的阻碍。对阵波兰的比赛,阿根廷老将斯科拉再度迎来爆发,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还有6个篮板和3次助攻进账,此役他将与现役NBA巨星约基奇正面对决。

塞尔维亚在1/4决赛中与阿根廷相遇,应该是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的。在第二阶段小组赛末轮,塞尔维亚输给了另一支欧洲劲旅西班牙,没能获得小组头名,只能在淘汰赛阶段遭遇更加强劲的对手。或许是之前的比赛太过顺利,塞尔维亚面对西班牙发挥失常,除了博格达诺维奇拿到了26分10个篮板6次助攻,其他球员都表现平平。尤其是头号球星约基奇,全场只有6分进账。作为本届篮球世界杯的争冠热门之一,塞尔维亚要想实现目标,就必须买过阿根廷这道坎。

20:30 1/4决赛 西班牙VS波兰

西班牙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低开高走”,他们虽然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取得了全胜战绩,但是因为统治力不足,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复赛末战与塞尔维亚的比赛,西班牙一扫之前的阴霾。面对具备争冠实力的塞尔维亚,西班牙以81-69击败了塞尔维亚,球队后场大脑卢比奥砍下19分5个篮板4次助攻,成为西班牙赢球的关键。因为赢下塞尔维亚,西班牙在淘汰赛的竞争中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波兰,他们也获得晋级四强的绝佳机会。

波兰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匹黑马,他们首先是在竞争环境相对宽松的A组赢得出线权,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第二阶段小组赛,波兰击败临组对手俄罗斯,锁定了八强名额。但是波兰要想在世界杯赛场上更进一步恐怕并不容易,能够击败塞尔维亚的西班牙男篮,显然已经渐入佳境。不过,已经在世界杯上创造奇迹的波兰,不会轻易放弃。

9月10日看点

争冠热门能否迎来反弹

在第二阶段秀阻塞末轮当中,争冠热门塞尔维亚输给了西班牙男篮,虽然西班牙也是世界强队,但是塞尔维亚的失利还是多多少少令人感到意外,毕竟在此之前他们没有遇到过任何阻碍,展现了不可阻挡的强大实力。输给西班牙,塞尔维亚士气受挫,留给他们调整的时间也不多,对阵实力不俗的阿根廷,他们能否迎来反弹,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39岁斯科拉挑战约基奇

阿根廷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将是两队核心内线的正面对决。现年39岁的斯科拉“宝刀不老”,场均能够为阿根廷贡献17.4分,是阿根廷最主要的得分手。备受关注的塞尔维亚约基奇,表现则显得有些不温不火。淘汰赛阶段,塞尔维亚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试看约基奇能否迎来爆发。

昔日金童迎战波兰妖刀

波兰挑战西班牙的比赛,核心对决则是在波尼特卡和卢比奥之间展开。波尼特卡场均可以为波兰贡献14分6.4个篮板和1.8次助攻,西班牙核心卢比奥则有场均14.6分3.6个篮板和4.8次助攻。虽然两人不在同一位置,但是谁能更好发挥核心作用,率领球队挺进四强,还是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9月10日世界杯黄历

八强赛燃烽火杀气赫长虹四劲旅登疆场连兵决雌雄

9月10日,2019篮球世界杯八强赛开战,八进四首个比赛日,阿根廷与塞尔维亚,西班牙与波兰,四支劲旅捉对厮杀,争夺四强席位。

宜:反弹

在复赛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塞尔维亚队以12分的分差输球,遭遇了本届篮球世界杯首场败仗。那场失利对于塞尔维亚队并非坏事,让他们明白在世界杯绝非战无不胜,之前的虐菜并不代表独孤求败。

阿根廷队虽然阵中没有现役NBA球员,但这支国际篮球劲旅在本届比赛中5战全胜士气正盛。塞尔维亚队如果不能在输球后实现反弹,止步八强也并非不可能,大热门与冠军之间没有直通车,尤其到了淘汰赛阶段,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

忌:失控

在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约基奇因为向裁判抱怨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只打了17分钟得到6分5篮板1助攻。赛后,塞尔维亚队主教练批评约基奇行为愚蠢,表示约基奇作为球队领袖,应该避免情绪失控。

与西班牙一战决定的是复赛小组排名,塞尔维亚队输了也不影响进入八强,但对阿根廷队的比赛,输了就出局,可谓不容有失。约基奇作为塞尔维亚队的领袖,必须保持冷静,如果再次头脑发热导致自己被罚出场,对于塞尔维亚队而言将是“大坑”。

宜:鏖战

虽然保罗-加索尔、伊巴卡、米罗蒂奇等几位悍将缺席本届篮球世界杯,但西班牙队仍展示出欧洲篮球豪门的底蕴,世界杯5战全胜,其中包括击败之前一路碾压过关的塞尔维亚队。

西班牙队实力固然是强,但波兰队并非陪衬。这是波兰队自1967年后首次参加篮球世界杯,他们就闯入了八强,期待着波兰队能够在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有好的发挥,让比赛呈现出鏖战的精彩场面,而不是一边倒的索然无味。

忌:轻敌

波兰队需要拿出死磕的态度,而西班牙队断不能轻敌。从八强赛开始,都是一场定胜负,这种淘汰赛制比之前的小组赛更容易出现爆冷的情况。西班牙队在纸面实力上确实占优,但这种赢球或出局的比赛什么都可能发生,西班牙队若是掉以轻心,也有可能阴沟翻船。

热门场次

19:00阿根廷vs塞尔维亚

21:00西班牙vs波兰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