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丑陋!土耳其男篮最后7.8秒放弃挣扎 主帅直言“无所谓”

文/陈家祥

在比赛的最后7.8秒,球队犯规次数是2次,只落后1分,你会做什么?

“当然是犯规啊!”相信有些篮球常识的人都会做出这样的回答。

然而,在今天土耳其以101:102惜败新西兰的比赛上,却发生了诡异的一幕,场上所有土耳其球员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没有人去犯规,没有人在奔跑,就眼睁睁地让这7.8秒慢慢地流逝。

土耳其主帅出席赛后发布会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土耳其主帅表示:“所有人都很累了,像奥斯曼,他今天打了36分钟,这并不轻松。”

的确,体能和伤病的问题困扰着土耳其队,在先后失去伊利亚索瓦、科尔克马兹和桑利之后,今天土耳其队只有9人可以轮换,有6人打了超过20分钟,其中3人上场超过30分钟,球员的体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土耳其主帅将这些问题的出现归结到了FIBA的赛程安排上:“我们球队很累,我相信大家也很累,为了保护球员,我觉得FIBA应该在这个问题上做出改变。”

但这并不足以作为放弃比赛胜利的借口,面对记者的质问,土耳其主帅显得很是无所谓:“暂停的时候我们都提到了这个问题,但是没有执行犯规也没问题,我们可以接受。”

这与他此前一再强调的“土耳其志在争取参加奥运落选赛的资格”或许有着很大的关系。在今晚的比赛之前,根据排名形势,只要土耳其没有以超过18分的分差输给新西兰,就可以确保奥运落选赛的资格。

显然,在土耳其主帅眼中,带着这样残缺的阵容,尽量夺取奥运落选赛的资格才是重中之重,什么胜不胜利已经没有太大关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