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9-32名排位:中国男篮第24位 希腊第11菲律宾垫底

腾讯体育9月9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复赛以及17-32名排位赛结束,在八强产生的同时,9-32名排位也已经确定,未能进入八强的希腊队排在第11位,中国队位列第24位。

中国男篮位居第24

9-32名排位

9立陶宛、10意大利、11希腊、12俄罗斯

13巴西、14委内瑞拉、15波多黎各、16多米尼加

17尼日利亚、18德国、19新西兰、20突尼斯

21加拿大、22土耳其、23伊朗、24中国

25黑山、26韩国、27安哥拉、28约旦

29科特迪瓦、30塞内加尔、31日本、32菲律宾

排位规则

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比赛分为复赛(16强赛)和17-32名排位赛两个部分,复赛16支球队有8支进入八强,未能获得八强席位的8支队伍,也就是复赛4个小组的每组三四名,参加9-16名排位赛。

9-16名排位赛规则是16强赛4小组4支第三名球队,通过比较第二阶段小组赛成绩、净胜分、总得分等数据,确定9-12位。同理,16强赛4小组4支第四名球队,通过比较,确定13-16位。

17-32名排位赛,同样是4个小组,4支排名小组第一的球队,通过比较排位赛小组成绩、净胜分、总得分等数据,确定第17-20位的排名。同理,排名小组第二的4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1-24位的排名。排名小组第三的4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5-28位的排名。小组垫底的4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9-32位的排名。

第二阶段排位数据以及先后顺序

1、先看在第二阶段各小组内的战绩(x胜x负),更好者名次靠前。

2、若战绩相同,看总得失分差,更高者名次靠前。

3、若总得失分差相同,看总得分,更高者名次靠前。

4、若总得分相同,抽签决定名次。

根据以上规则,我们举例说明。中国队在17-32名排位赛分在M组,由于首轮小组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中国队总战绩为2胜3负,篮球世界杯赢一场得两分,输一场得一分,中国队总计得分是7分,排在M组第二位。

17-32名排位赛另外3个小组的第二名分别是伊朗(2胜3负)、土耳其(2胜3负)和加拿大(2胜3负)。中国、伊朗、土耳其和加拿大共同进入21-24位排名,由于4支球队都是2胜3负,所以要看总得失分差,中国队总得失分差是-10,在4支球队中最差,因此排在第24位。加拿大队总得失分差是+32,在4支球队中最高,因此排在第21位。

土耳其队和伊朗队的总得失分差都是+7,这种情况就要比较总得分,土耳其队本届篮球世界杯总得分是434分,伊朗队是379分,土耳其队排名靠前是第22位,伊朗第23位。

东京奥运名额分配

本届世界杯,除了最终名次,东京奥运门票的直通资格同样重要,除了东道主日本,其他7个席位将在亚洲、非洲、欧洲、美洲与大洋洲中成绩最好的球队中产生。截止9日晚,伊朗、尼日利亚、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五队已经入围,八强中的五支欧洲球队西班牙、塞尔维亚、法国、波兰捷克中再产生两队。

除了直接入围的七队,本届成绩最好的前16名将参加落选赛,按照最新的9-32位排名,这16队将是八强中欧洲三队、立陶宛、意大利、希腊、俄罗斯、巴西、委内瑞拉、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德国、新西兰、突尼斯、加拿大、土耳其组成。而中国位列第24名,恰好排在第17名。

而奥运落选赛一共24队参加,还有8队将在以上所有队之外,根据世界杯后的最新排名,由非洲、亚太、美洲、欧洲的前两名参加,而中国无疑将占据亚太的一个席位,以这个身份参加落选赛。最终24队分成四组,每组头名出线,成为最后参加奥运的四队。由于落选赛中强敌众多,中国想出线基本没有可能。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