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赢比输还难受!字母哥赛后回避发布会 大字母哥:他很失望

希腊对阵捷克,男篮世界杯K组的一场焦点之战。

因为小组赛憾负巴西,而小组赛成绩又被带入到复赛阶段,所以如果本场比赛希腊能够战胜捷克,那么巴西,捷克,希腊三支球队将形成循环胜负关系,希腊至少需要12分的净胜分方有晋级的希望。如果捷克取胜,那么希腊将直接出局。

面临背水一战的不利局面,比赛现场有很多希腊球迷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相比之下,在上海非常有气势的捷克球迷,完全被比了下去,现场球迷也支持希腊的居多。

带着必胜的决心,希腊队在尼克-卡拉西斯的带领下打出10:2的完美开局,捷克队则直到比赛进行到2分30秒后才打破得分荒。首节结束时,希腊队以18:12领先,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第二节中段风云突变,捷克队在外线三分球攻势的帮助下逐渐拉回了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双方一度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然而在第三节行将结束的时候,希腊队在字母哥下场休息时凭借一套小个阵容立下奇功,在第三节末第四节初的三分钟时间内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出线的优势似乎又回到了希腊队一边。然而正当希腊队准备趁机拉开比分的时候,一次进攻犯规却让他们意外的止住了前进的脚步。

此前已经4犯的字母哥在转换进攻中与捷克中锋巴尔文产生身体接触,后者应声倒地。底线裁判判罚字母哥进攻犯规,致使其犯满离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捷克队前锋博哈西克先后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捷克队将比分追回至最少只差2分。

比赛最后时刻,虽然希腊队还处于领先优势,但总成绩的小分劣势还是令他们不得不祭出犯规战术。最终捷克队稳健的罚球功底帮助他们保住了分差,最终在循环净胜分上压倒希腊队,占据了出线的优势。

终场哨响之后,字母哥找到裁判,讨论自己被罚出场的第五个犯规,从现场球迷的反应以及回看录像来分析,当时的判罚是存有争议的。字母哥对这次判罚感到非常不满,然而比赛已经结束,任何讨论也都于事无补。

赛后,常年观察国际篮球的日本资深记者青木崇认为,最后一个球即使按照国际篮球的规则,也应该是防守犯规。因为当时捷克防守队员还在移动,这本应该是一个很容易判罚的决定。青木崇认为,这场比赛的裁判来自于欧洲,由于欧洲男篮和国际男篮的矛盾,这次吹罚世界杯的欧洲裁判水平都非常一般,字母哥成了牺牲品。

通常情况下,赛后取胜的球队会派出球员接受采访,而本场比赛虽然希腊队获胜,但是却很有可能遗憾出局,所以希腊队居然都没有派出球员接受采访。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卡拉西斯也没有任何高兴的表情。

希腊主帅和字母哥的哥哥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大家更关心的,都是字母哥的问题。因为字母哥没有出席,他哥哥说:“失去晋级资格,字母哥很失望。”然而比赛就是比赛,不论失败还是胜利,我们都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如果想要证明自己,只有在下一次重大赛事中从头再来了。

(采访/ 鲍仁君 文/ 乔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