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日本男篮最后一训:3队员加练6教练陪练30名记者围观

腾讯体育9月9日东莞(文/应虹霞)今天,9月9日,对于落选男篮世界杯16强的队伍们来说,是迎来最后一战,并告别中国的日子。在东莞赛区,下午15时30分,日本男篮将迎战黑山队。

在许多篮球迷眼里,已经拿到东京奥运会直通票的日本男篮,在东莞进行的两场排位赛,显得有些鸡肋。原本,日本男篮本届世界杯是为练兵而来的,他们的目标,就是希望取得对阵欧洲球队的一胜。但这个愿望,在小组赛之后落空了。

尤其是,在东莞的排位赛,日本男篮超新星八村垒已赶赴美国与NBA奇才队汇合,队长篠山龙青也被确诊左脚拇指骨折,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队就愈发无法打出应有水平。

但在日本男篮教练佐古贺一看来,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仍然具有积极的意义。

佐古贺一说,日本男篮小组赛首仗对阵土耳其队,本指望在这一仗啃下对手,完成对阵欧洲球队首胜的赛前目标,但最终却失利了。

他承认,这对日本男篮的士气是一个打击,“大家有些沮丧,自信有一些动摇。”

迄今为止四场比赛皆负,在佐古看来,检证出了日本男篮与世界的真实差距。

首先是找到了自身的致命软肋。“个子和体能,这是日本男篮永恒的命题。”在此基础上,是全方位的经验不足。“比赛该怎样避免慢热?面对压力还有比分落后时,该怎么办?如何调节心态?”

佐古认为日本篮球目前的不足,不在于技战术,也不是准备不足的问题,而是怎样通过实战,累积经验。

因此,对于这支日本男篮能够继征战世界杯资格赛后,能够在世界杯这样真刀真枪的舞台打满5场比赛,他认为非常有意义。

此前,由八村垒领衔的日本U17国青赛,就参加了2014年U17男篮世青赛。而在本届男篮世界杯之后,被佐古称为“黄金一代”的这一代日本男篮队员,还将继续磨砺,征战来年东京奥运会。

“重要的是,日本男篮的黄金一代,他们能够在不同的年龄段连续参加世界大赛。这是一支值得期待的队伍!”佐古贺一说。

佐古贺一是在日本男篮完成8日的训练后,这样表态的。当天,按照主帅胡里奥-拉马斯的安排,日本队不进行全队合练,训练一度取消。但在个别队员的强烈要求下,训练以自主训练的方式如期进行。

最终,在8日下午的东莞篮球中心,呈现了这样一幅奇妙的画面:6名日本男篮教练,陪同3名日本男篮队员加练,吸引了30名日本记者现场围观采访——这也是日本男篮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训。

一直以来,特别是八村垒通过选秀入选NBA奇才队之后,关于日本男篮“狼来了”的呼声,开始在中国篮球界出现。而在日本男篮在本届世界杯表现差强人意之后,许多人又松了口气,认为日本男篮的实力,不过尔尔——但,细节揭示出,未来日本男篮,并非没有可能超过中国,成为亚洲篮坛新霸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