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进八强唯一出路:美国赢巴西 希腊赢12分以上

腾讯体育讯 2019篮球世界杯8强席位已经锁定6席,他们分别是:法国、澳大利亚、阿根廷、波兰、西班牙、塞尔维亚。最后两个席位将在K组产生。

在复赛K组的首轮比赛中,虽然美国队击败希腊队,但由于巴西队输给了捷克队,令K组的晋级形势变得更为复杂,美国队理论上仍有进不了八强的可能性,希腊队虽然小组垫底却仍有出线的希望。

美国队赢球却未锁定八强

根据规则,首轮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在9月7日的小组首轮对决中,巴西队以71-93遭捷克队屠杀,这令K组的竞争态势变得复杂起来。美国队打败希腊队,总战绩4胜0负积8分,捷克队赢了巴西队后3胜1负积7分,巴西队3胜1负也是积7分,希腊队2胜2负积6分。

若是美国队复赛最后一轮(9月9日)输给了巴西队,捷克队赢了希腊队,那就会出现美国队、巴西队和捷克队都是4胜1负积9分的情况。按照复赛同一小组内排名规则,当胜负战绩相同时,要比较相互之间的得失分差。也就是说,美国队从理论上来讲,仍有进不了八强的可能性。

希腊垫底却仍有机会

希腊队输给美国队,目前积6分在K组垫底。虽然排名最后,但希腊队仍有晋级八强的可能性。

如果希腊队在今天战胜捷克队,同时美国队赢了巴西队,美国队积10分小组第一进入八强,而希腊队、捷克队和巴西队同积8分。在这种情况下,就要计算3队相互之间交手的得失分差。

巴西此前输给捷克22分,希腊在首轮小组赛虽然输给了巴西队,但分差只有1分。现在希腊队、捷克队和巴西队三队交手的得失分差情况是希腊队-1分,捷克队+22分,巴西队-21分。若是复赛最后一轮美国队赢了巴西队,希腊队能够以12分或以上优势击败捷克队,希腊队就能携手美国进八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