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基奇被驱逐博格丹扛球队 塞尔维亚输球仍有机会可中国男篮呢?

腾讯体育武汉讯 (文/徐思佳 王丽媛)广州,27分的易建联;武汉,26分的博格丹;同一时段结束的两场比赛,两个将球队扛在肩上的男人,都没能收获一场属于他们的胜利。

当约基奇被驱逐,缺少大将的塞尔维亚吞下首场失利后,博格丹淡定的说着,“输掉这场比赛也许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会学到很多,未来还有比赛,毕竟我们的世界杯还没有结束。”

博格丹独自扛起球队

另一边,当周琦早早五犯离场,队长易建联爆扣、干拔三分,内外开花也难挽颓势。终场哨响,他几度沉默,又望向看台上呼喊着他名字的球迷,感叹着:“地球总是转的,路还是要往前走的,我们还是要着眼于未来的。”

两人口中说的“未来”,显然并不一样。

一场失利,让约老师尝到了冲动的惩罚,让自傲的塞尔维亚人学会了更扎实地低头走路;同样是一场失利,却也可以摔碎有关中国男篮的所有希望。

“他不该犯这样愚蠢的错误”

塞尔维亚和西班牙的强强碰撞,从不缺少火药味。

第三节还有6分40秒,约基奇疑似被小加索尔犯规,但裁判给出了争球判罚,约老师怒火中烧、大步上前向裁判抱怨,吃到技术犯规,之后他更为气愤,直接向裁判怒吼。裁判再次给出技术犯规将他驱逐出场。

赛场上愤怒的约基奇

缺少了内线支柱的塞尔维亚久攻不下,没能将落后的比分迫近。

赛后,塞尔维亚教练萨沙-乔尔杰维奇失望地说:“约基奇应该留在场上,他是我们的领袖,不应该犯这样愚蠢的错误,他必须保持自我控制。”

“约基奇太年轻了,所以他可能会做一些冲动的事情。”独木难支的博格丹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这样说道。

约基奇被罚离场

“队员年轻、缺乏经验”,同样的字眼儿,在世界杯上,我们也不止一次地从中国队主教练李楠的口中听到。

因为年轻,所以有犯错的资本,但年轻却不该是每一次犯错的借口。

同样的领袖,不一样的命运

自投自抢、一条龙上篮、连续的3分…塞尔维亚落后时,博格丹总是那个奋力撕开西班牙防守的人。

第四节,当他站在罚球线时,全场观众奋力呼喊着“MVP!”即便独木难支的他,没能给塞尔维亚带去一场胜利,但热情的塞尔维亚球迷还是挥着国旗,敲着鼓,候在球员通道的旁边,等着给博格丹喊上一声:“MVP!”

博格丹总是场上最拼的那个

这场面,又难免让人想起了在掌声、呼喊声中退场的易建联。这种待遇,换上一个“俗”点儿的词来说,就是虽败犹荣。

赛后发布会,西班牙教练塞尔吉奥-斯卡里奥洛盯着手里的技术统计表,竖着大拇指说:“致敬我们的对手塞尔维亚,他们打出了高水平,尤其是博格丹打出了难以置信的表现,惊人的投篮命中率,我相信他的球迷会为他感到骄傲。”让对手肃然起敬,是对领袖球员最大的肯定。

博格丹说:“输掉这场比赛也许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会学到很多,未来还有比赛,毕竟我们的世界杯还没有结束。”

强大的塞尔维亚输了,但他们依然是世界杯赛场的夺冠大热,27岁的博格丹还是那个如日中天的最贵新秀,可阿联呢?

32岁的阿联拼累了,他还能扛中国队走多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da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