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娱乐圈众星致敬易建联 刘烨直言你已尽力张一山称其英雄

易建联生死战“一打五”

腾讯体育讯 在中国男篮输掉对阵尼日利亚的生死战中,35岁的易建联全力以赴,在带伤出战26分钟的情况下14投10中得到27分6篮板2助攻1抢断,尽管未能帮助球队拿到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但他的表现还是激起了球迷的热议,连娱乐圈的篮球迷们都纷纷向其致敬。

作为本次篮球世界杯承办地之一的武汉城市应援大使,袁弘第一时间向独立支撑男篮的阿联致敬,“阿联,球迷们谢谢你!”

而在新生代演员中,从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中走出的张一山也向自己的偶像易建联送上祝福,并配上了一张易建联单手劈扣的图片,“此处省略一百万个字……..英雄。”

曾斩获多个影帝头衔的刘烨也为易建联的表现感到惋惜,他在社交媒体上力挺易建联,“易建联,你尽力了。”

而在影视剧中《北京人在北京》中有过出色演出的女演员种丹妮也向易建联表达了敬意:“球看到最后虽然想哭,但还是想说:15年只是一转眼,你还是那个阿联~吹!爆!易!建!联!”

最近正火的“国民老公”李现对中国的男篮也十分关注,在观看了本场比赛之后,他献上发布了一张写有“易建联谢谢你!易建联辛苦了!”字样的配图,并附上了自己的心声:“谢谢你!辛苦了!”

凭借情景喜剧《爱情公寓》为人所熟知的李佳航是位铁杆的篮球迷,在看到阿联的表现后,他仍然对中国男篮和易建联充满信心:“尽管这样,我相信中国男篮的未来,很难受,但身为球迷,愿意陪着你一起面对!!!”

NINE PERCENT成员黄明昊则直接为易建联送上MVP(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中国男篮!加油!看直播太感动了!易建联!MVP!”

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的知名女主持张曼源除了致敬阿联,还为姚主席“心疼”一秒:“在现场和所有人一起撕心裂肺的呐喊,在大屏幕上看见姚主席通红的双眼,看着阿联哥的背影拼命地鼓掌,终场比赛结束场下的喊声让人心酸……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一直一直支持我们的中国队!”

和张曼源一样有着运动员出身的演员张蓝心也为易建联发声:“致敬易建联 你是最棒的!”

一直在关注中国男篮的街球明星在小组赛中国负于委内瑞拉时就难掩失望的情绪,这次他则晒出早些年对易建联的批评,坦承这次比赛让他重新对易建联拾起尊重:“我收回我两年前对你的评价!向你道歉!对不起,易建联,我当年认为最大的缺点你都没了,今天这场球太有血性了!你TM赶紧给我回NBA! ”

对自己“篮球迷”身份毫不避讳的大鹏也是言简意赅:“看篮球看哭了。”

在CBA效力多年并与易建联交手多次的前NBA球星马布里也向这位老对手送去了敬意:“易建联,今晚你把一切都留在了赛场上,我们见证了你的心和对篮球的热爱。我希望年轻一辈可以感受和学习你那种为胜利去拼命的态度。你为国家付出一切的精神值得我向你致敬。”

知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则是将所有的感谢送给致力于改革的姚明:“姚明辛苦了!保重!挺住!中国篮球现在也只有你,才能顶得住这次失败带来的所有后果了,换了别人,恐怕接下来只能面对各种恶性连锁反应和全面崩溃了。所以你还得接着辛苦呢。天塌下来,得靠大个子顶着! ”

而最难过的莫过于此前泪洒现场的王仕鹏,他曾和易建联同为队友,如今也以篮球评论员的身份活跃在多个领域,聊到自己的小兄弟,他的心情尤其复杂:“又一个时代结束了,记得15岁时候你的青涩,记得20岁时候你的努力,记得25岁时候你的成长,记得30岁时候你的坚持。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走远的仍要追。当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我完全不能接受这样的离开。15年我们这批都退出国家队的时候,你说再坚持几年,一坚持就到了今天,今天你把你的一切都给了这支国家队,谢谢你,我的兄弟。”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nnyy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