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钻石牛角鼻祖竟是他?西班牙主帅:来华执教未尝不可?

腾讯体育9月8日(文/徐思佳)“钻石、牛角”;“手枪、拳头”;“西班牙挡拆”…世界杯过后,李楠口中的这些战术叫法也跟着走红了。这些词汇是西班牙挡拆战术的“简称”,也是西班牙男篮主帅塞尔吉奥-斯卡里奥洛最喜欢使用的战术。

西班牙队击败塞尔维亚队

就在中国男篮以73-86不敌尼日利亚无缘直通东京奥运名额的同时,“西班牙挡拆”的“祖师爷”西班牙人依靠同样的战术,以81-69战胜了FIBA官方实力榜的首位,夺冠大热塞尔维亚队。

这套战术的“祖师爷”斯卡里奥洛在2009年担任西班牙男篮主帅,曾经帮助西班牙获得欧锦赛的冠军和伦敦奥运会的亚军;其后,他短暂离开,并在2015年又重新成为西班牙男篮主帅,率领西班牙男篮获得里约奥运会铜牌,他擅长的西班牙挡拆战术也被NBA赛场和国际篮坛所熟知、效仿。李楠也是其中之一。

西班牙的赛后发布会上,有中国记者提问,斯卡里奥洛是否考虑会来中国执教,这位功勋教练的回答似乎并未把话说死,“我现在和NBA猛龙队还有合同,我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合同也还有一年要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我不能确定以后的事情,也许还有很多可能性,Why Not(未尝不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