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赛后揽责:我辜负了球迷的期待 我承担所有责任

腾讯体育讯 9月8日,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生死战不敌尼日利亚,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赛后有记者问姚明:“总要有人在比赛失利后负担这个责任,如果说一定要有一个人来负这个责任,那这个人会是谁?”姚明斩钉截铁地回答:“我。”

姚明坦言为男篮失利负责

中国男篮输给尼日利亚后,本届世界杯取得2胜3负战绩。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击败了科特迪瓦,输给波兰和委内瑞拉,无缘进入16强,也未能直接锁定奥运直通资格。他们将参加东京奥运会落选赛,晋级奥运希望十分渺茫。

姚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睁眼看世界吧,2016年之后,到现在为止,世界的水平距离我们越来越大。我们必须坚定地,努力地把我们整个篮球体系,从职业联赛到培训,教练员培训,青少年整个的培训体系,包括体教结合,更加深化地去推进,坚定决心走下去。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废。”

“我们辜负了,我辜负了全国球迷的期待。这次世界杯,期待很大,包括我本人都期待很大,但是我们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不管是16强也好,还是我们的奥运资格赛直接获得(都没有达到预期)。但我们还有2月份的窗口期,6月份的落选赛,不管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去争取。”

“到这里我需要说明的是,我需要去承担所有责任。另外我需要说明的是,李楠最后时刻把阿联换下场,是非常正确的决定。因为像他这样的老兵,不应该让他在场上去度过最后那40秒煎熬的时刻,应该让他默默的走向板凳。”

记者:你刚才也提到了教练组的问题,怎么看待这个教练组?

姚明:教练组尽了所有努力,去带领我们的球队,去团结我们的球队,使他们在场上尽可能地有战斗力,确实我们还有很多的问题,但问题绝不是一个教练组能简单解决的。

记者:我知道你在上来之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这次失利会不会影响你改革的决心?

姚明:不会!我们不会半途而废,只会更加坚定地走下去,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了世界的格局,我们也知道世界篮球运行的方向,那我们必须要向着世界最高的、先进的水平看齐,并且走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