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中尼大战牵动亚非两洲 伊朗男篮提前3分钟庆祝

腾讯体育9月8日北京(文/张楠)虽然只是篮球世界杯的排位赛,但因为涉及到亚洲和非洲仅有的两个直通奥运的资格,让今天这场排位赛最后一场比赛变得格外重要。而中国尼日利亚这场比赛的胜负,涉及到整个亚洲和非洲篮球的奥运命运,北京、广州两地,四场比赛,一下成为了今天的焦点。

中国男篮不敌尼日利亚

18:00 北京五棵松

突尼斯和安哥拉的比赛结束了,最终突尼斯以两分的优势,88:86击败安哥拉。尽管,赛前都知道安哥拉很难击败突尼斯,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下半场安哥拉上演大逆袭,一度让人对这场比赛充满了幻想。就像大家都知道菲律宾很难击败亚洲强队伊朗,却还是充满了那么一丝幻想。

比赛结束,菲律宾队马上就来到球场进行热身,但是跟之前的赛前不一样,他们并没有和伊朗共用一个球场训练,而是提前抵达独占了20分钟。如此短的训练时间,也令人感觉略显奇怪。

因为他们提前热身提前离场,所以伊朗队抵达后同样可以独享这个球场。他们用了50分钟的时间去进行热身训练。在这一点上,他们占据了先机。

安哥拉没有给中国队希望,这让伊朗人希望的火苗烧的更加强烈。

20:00

北京、广州两地,涉及亚非两洲篮球命运一触即发。而比赛的场面也如赛前的气氛那样热烈,两个场地在前6分钟几乎上演了一场三分球对决。尤其是菲律宾和伊朗的比赛,互相靠一个个三分进行比拼。

菲律宾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他们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是外线三分异常出色。三分球11投六中,特别是跟上一场比赛,他们不再只依靠布拉切一个人。

整个第一节,他们都死咬比分,只是最后被伊朗连续得分。最终24:30结束了第一节。如此激烈的场面恐怕谁也没有时间再去关心另外一个场地的情况。

中国21:19,微弱优势结束第一节。

20:20

第二节菲律宾还在坚持,虽然一度进攻不利,丢掉几个篮板球,但在中段的时候,抢下了几个关键的防守篮板,甚至一度把分差追到了只有3分。

然而,就在此时,菲律宾的节奏被打乱,几乎又变成了布拉切一个人的球队。伊朗积极抢断、争夺篮板,甚至有几次摔倒在地。

菲律宾越来越难抵抗来自伊朗的压力,内线攻不进去。而广州的中国队也陷入了一段艰难的阶段。第二节结束,31:35落后。

拉开越来越大的分差,加上中国被反超的结果,让伊朗人显得更加从容。最终48:34分,伊朗领先。

21:04

第三节开始,而此时中国和尼日利亚第三节已经开始5分钟。越早结束的比赛,在这宗可能要拼小分的比赛中,就会越吃亏。

伊朗队替补席后面的看台上,他们安排了工作人员关注中国队的比赛。助理教练进场,问了问中国队的比分,听到中国仍在落后,他笑得格外灿烂。

这一节菲律宾几乎成了布拉切一个人的队伍,刚刚开场3分钟,他就累的弯腰撑着膝盖休息。比分被拉的越来越大,几乎全场都是20分的分差。

伊朗队有一名替补队员负责到后面关注中国比赛的情况,他每次在场边看看比分,都很平静。甚至不需要把结果报告给队友和教练。每次回身,看到比分,都是那么自信。

51:60,中国队结束了第三节。形势越来越不利,伊朗75:50结束第三节,让这场比赛提前变得没有悬念。

21:29

伊朗队第四节开始,原本以为大比分领先,中国又在落后,胜算在握。但当他们第四节即将开始的时候,中国队把比分追到了59:62。负责关注比分的队员,再次回身看完比分之后,双手捂着嘴回身,向场内的队员鼓掌加油。

中国队一度把比分追到只差三分,伊朗的替补席显得有些紧张。然而可能他们自己都没想到,当他们再次转身回看比分的时候,中国男篮被超出了10分。这样的结果让他们再次活跃起来,负责关注比分的队员甚至向赛场内高喊播报着这样的结果。

五棵松体育馆,伊朗依然保持了20多分的分差。布拉切甚至五犯被罚下场,但没有人再去关心这些。

中国队拼尽全力的追分

中国队最后两分钟,尼日利亚把分差拉的更大,提前结束了悬念。进入奥运会,对于伊朗队来说不过只是时间问题了……

比赛结束了,73:86。伊朗的助理教练举着手机到替补席,给队员看最终的结果。跟菲律宾的比赛还有三分钟,但是一切已经不重要了。伊朗队的助理教练、替补队员全部站起来靠在广告版前,大声喊着,告诉场上队员中国队的结果。

这三分钟变成了垃圾时间,两队都已经无心恋战。

比赛结束,伊朗替补队员举着国旗冲进场内。全队在赛场内疯狂庆祝,他们举着国旗绕成一圈,唱着歌。

五棵松的球迷散场了,他们一晚上都在为菲律宾加油,但是结果却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出于礼貌,他们还是向伊朗队致以了掌声。毕竟,胜利者是值得尊重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hazar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