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世界杯评分:整体不及格 阿联全队最高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随着中国男篮以73-86输给尼日利亚队,中国男篮2019篮球世界杯的征程告一段落,他们未能获得直通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现在对每一名球员的世界杯表现进行打分(满分10分)——

阿联已拼劲全力

易建联:8分

数据:5战,场均27.6分钟,17.8分7.8篮板

这届世界杯应该是易建联代表中国男篮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大赛,“三旬老汉”拼尽全力,首场击败科特迪瓦他砍下19分8篮板,次战又在郭艾伦被提前罚下的情况下轰下24分8篮板。后来因为腿部旧伤复发,易建联的发挥有一定的下滑,但是他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拼尽全力,砍下27分6篮板2助攻,数次帮助球队缩小分差,可惜的是未能以一场胜利收尾,着实遗憾。

翟晓川:7分

数据:5战,场均20.7分钟,5.2分3.2篮板

在丁彦雨航和周鹏两大锋线相继因伤缺阵后,翟晓川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尤其在对波兰的关键一战脚部受伤,但还是带伤出战,非常热血。翟晓川的数据虽然看起来一般,可他已经超水平发挥,并且以顽强的斗志感染了队友。

赵继伟:6分

数据:5战,场均23.2分钟,4.6分2.8助攻

作为中国男篮的后场“大脑”,赵继伟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特别在对委内瑞拉一役中,当外线都失准的情况下,他命中了3记三分球,全场独得12分,并有4助攻3抢断进账。不过,在与波兰队的加时赛中,赵继伟出现了发球违例的情况,比赛结束后他在场上懊恼不愿离开。

赵睿:5.5分

数据:5战,场均23.5分钟,6分1.8助攻

没有丁彦雨航与周鹏,赵睿被安排到小前锋的位置上,与波兰一役的最后时刻,赵睿像扛着炸药包一样冲进对方禁区,险些扭转战局。对阵韩国,赵睿三分球两投全中,砍下16分,如果不是他,中国男篮很难战胜对手,不过在比赛中用垫脚行为将对方李政玹弄伤的举动需要反思。

孙铭徽:5.5分

数据:4战,场均13.2分钟,3分2.8助攻

自孙铭徽挤进世界杯12人大名单的末班车以来,外界对他的质疑几乎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孙铭徽却在与波兰一战中临危受命,不但锁死了对方箭头斯劳特,还在加时赛投进扳平的三分球,发挥出了奇兵的作用,不能要求更多。

周琦背负太大压力

周琦:5分

数据:5战,场均26.7分钟,9分7.6篮板1.4盖帽

实际上,周琦在对波兰队那记传球失误之前,他的发挥可圈可点,尤其在防守端的作用非常明显,可就是那次该死的传球失误,不但葬送了中国男篮的胜利,而且对周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委内瑞拉“大魔王”心态失衡,仅有8分进账,其中罚球4投1中。如今中国男篮未能晋级东京奥运会,周琦将长期处于压力和质疑中。

郭艾伦:5分

数据:5战,场均21.3分钟,8.4分3.8助攻

在首战科特迪瓦砍下17分后,郭艾伦在对波兰时第三节就被罚下,生死战面对委内瑞拉又仅得到1分,其中三分球5投全失。虽然在击败韩国时最后时刻连得5分,但是郭艾伦本届世界杯只能说中规中矩,与外界的预期相差甚远。

王哲林:5分

数据:5战,场均20.6分钟,8分5篮板

作为CBA的新科MVP,王哲林在世界杯之前备受期待,甚至有人认为,如果他在这届世界杯上有不错的表现,下赛季甚至会出现在NBA的赛场。然而,王哲林在世界杯的发挥只能说一般,唯有在对阵波兰时的10分9篮板可以称得上是亮点。

郭艾伦发挥不稳定

方硕:5分

数据:5战,场均21.6分钟,7.8分1.6助攻

世界杯前两战,方硕三分球4投0中,一分未得,他由此受到了外界猛烈的批评,好在与委内瑞拉一战,方硕在外线屡屡发炮,为中国男篮打开了一些局面,全场贡献13分。与韩国队一役,方硕又有7分进账,帮助球队击败对手,但整体命中率偏低。不过最后一场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方硕一共砍下19分5篮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任骏飞:4.5分

数据:3战,场均8分钟,0.7分1篮板

任骏飞在对阵韩国队时得到了上场时间,他登场16分钟,贡献2分3篮板1助攻,为易建联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但总的说来作用有限。

阿不都沙拉木:4分

数据:4战,场均5.6分钟,1.8分0.5篮板

作为最近两年国家队一分为二的最大收获,阿不都沙拉木在整个世界杯鲜有出场机会,这一点尤为让人意外,他只在最后一场对尼日利亚时投进一记三分,惊鸿一瞥。当然,李楠有自己的考量,而阿不都沙拉木也要多从自身上面找原因,未来多弥补自身的短板,继续进步。

可兰白克:4分

数据:1战,场均0.1分钟,0分0篮板0助攻

相比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在本届世界杯上场时间更少,连球迷都调侃他就是去送水递毛巾的。不过能够在错过里约奥运会后,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对于可兰白克来说已经没有了遗憾。

李楠需承担主要责任

李楠:4分

战绩:5战,2胜3负

球队成绩不佳,不管有再多的理由,主教练肯定是第一责任人,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帅,李楠率队在家门口仅取得2场胜利,未能完成小组出线的保底任务,理应承担责任。另外,李楠执着于三后卫,不给阿不都沙拉木等锋线机会等做法,也受到外界质疑。

中国男篮:5分

战绩:5战,2胜3负

身为东道主,身处世界杯最弱的A组,中国男篮未能小组出线,这样的表现已经难以令人满意,而后又失去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就成绩上来说,是肯定不及格的。5场比赛,中国男篮分别以70-55击败科特迪瓦、76-79不敌波兰、59-72惨败委内瑞拉、77-73险胜韩国,最后一场以73-86输给尼日利亚。5场比赛,中国男篮场均得分为71分,排在32支球队的第23位;场均篮板34.8个,排在第23位;场均助攻15.2次,排在第26位;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为26.2%,排在第29位;场均罚球命中率为64.8%,排在第31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