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方超巨爆发19+5+3可太晚了 这一战靠他和阿联难救男篮

腾讯体育9月8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排位赛,中国男篮73-86不敌尼日利亚,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方硕登场登场37分钟,命中4记三分砍下19分5篮板3助攻3抢断,尤其他在首节就轰下11分,成为全队除阿联之外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可面对坐拥多名NBA的尼日利亚,只有他们两人的发挥是不够的,最终东京奥运会亚洲直通入场券被伊朗获得。

方硕终于等来爆发可太晚了

经过了前面四场的鏖战,中国男篮的首发们体能已经到了极限,前一天的训练只有四个替补前来,队员们抓紧休息为最后这场生死战积蓄体能;随着比赛开始,大家发现中国男篮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变脸,易建联、郭艾伦和赵继伟没有首发,代替他们的是方硕、孙铭徽和王哲林;看来为了直通奥运的最后机会,中国男篮拼了。

比赛一开始,翟晓川的进攻先是被阿米奴火锅冒了出去,刚刚加盟北京男篮的外援尤度空中飞身暴扣为尼日利亚拿下2分;中国男篮并就此没有沉沦,在主场观众气势如虹的助威下,方硕接到翟晓川中路分球,罚球线干拔命中;尼日利亚队中坐拥多名NBA球员,实力自然非常强劲,迪奥古篮下顶着勾手命中,这时候站出来的又是方硕,他自己运球到前场,翟晓川分球给到孙铭徽,后者掩护后分出来,左侧底角埋伏的方硕面前终于空了,三分抬手命中,连得5分。

这样的场面让人不由得想起了上一场4分险胜韩国的赛后,当方硕朝着更衣室走的过程中,不断和工作人员抱怨裁判的吹罚,“周琦多少次(被侵犯)都没吹。”在通道等着和全队击掌的姚明听到了这样的对话,他直接指着方硕说,“靠自己,现在全靠自己!全靠自己!”听到姚明这样的鼓励,方硕立刻点点头,乖乖的走了回去。这段视频在赛后被广泛传播,所有人都被大姚的智慧所折服。

也许这样的教导让今天的方硕终于受用,连得5分之后的他没有放松,对面迪奥古低位反身跳投不中,方硕拿下球权,交给中路王哲林,孙铭徽突破后继续分球,方硕三分继续出手;下一回合阿米奴强吃周琦,孙铭徽包夹抢断得手,左侧位置的方硕已经就位,第三记三分出手再中;这还不算完,尼日利亚刚持球到半场,方硕硬生生把球断了下来,后场直接一甩,王哲林一路奔袭飞身暴扣,让中国男篮17-10领先了对手7分,逼的尼日利亚叫了暂停;方硕一人贡献了11分。

去年亚运会决赛的赛场上,中国男篮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逆转伊朗队,靠的就是方硕领衔的三分反击,他用一记记干净利落的三分球砍下了16分,打得伊朗男篮毫无还手能力,被球迷戏称为“方超巨”;今天又是面对和伊朗的直通奥运会门票争夺,方硕上半场立下汗马功劳,贡献13分2篮板2抢断,打得尼日利亚五上五下变阵。

随着比赛的进行,伊朗对菲律宾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中国男篮只有战胜尼日利亚这一条道路;可谁知道在下半场球队的进攻一度陷入停滞,如果不是阿联一个人第三节拿下14分,分差早就在十分以上了,这时候的方硕依旧在场上,他除了给阿联送出一记妙传之外,还和郭艾伦上前围抢,造成了尼日利亚的失误,虽然进攻的主动权不在自己手里,方硕依旧用积极的拼抢为球队追分。第四节8分03秒,尼日利亚强突内线不中,阿联摘下篮板交给方硕快下,他和王哲林挡拆之后,罚球线稳稳跳投命中,56-60,分差追到了只有4分。

最后2分58秒,阿联拿下篮板被对方三人围抢,埃里克直接暴扣得手,分差又回到了12分;暂停后赵睿推进交给左侧弧顶方硕,直接三分命中,可这样的进球来得太晚了,尼日利亚86-73拿下中国男篮,以非洲区第一名的成绩直通东京奥运。仅靠方硕和阿联两个人的拼命,想拿下比赛无异于天方夜谭。

小组赛1胜2败,排位赛1胜1负,中国男篮在家门口最终没能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伊朗成为唯一一个直通的亚洲球队),接下来他们将进入奥运会资格赛的争夺,和其他欧美强队来争取最后4个奥运会资格。

比赛最后时刻,主场观众高声呼喊着李楠下课,这一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太艰难。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