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打5!绝望拍地板!阿联把命交给男篮 世界杯绝唱让人流泪

阿联1打5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中国男篮以73-86不敌尼日利亚队,无缘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易建联在自己的世界杯绝唱中苦拼25分30秒,14投10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还有6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用豁出命式的表现一次次为男篮点燃希望,一次次地一打五。然而,他的世界杯绝唱却没能收获圆满的结局。

终场前2分57秒,尼日利亚队投篮不中,易建联拖着疲惫的身体奋力拼下后场篮板准备传给队友,就在此时,尼日利亚队在包夹中抢断了易建联,以一记暴扣结束进攻,几乎扑灭了男篮的反扑希望。那个时候,易建联是那么的绝望,那一刻,他的队友尤其是外线球员本该第一时间接应他,但现实是没有,最终,易建联的努力就这样被浪费。

看着好不容易拼下的篮板被对手抢断完成得分,易建联愤怒地捶打着地板,而且怒吼着发泄。那一刻,易建联是那么的绝望,又是那么的让人为他难过和伤心。

这一夜,易建联一直在不停地扛起中国男篮,一直在不停地带给男篮希望,正是因为他极其出色的表现,中国男篮才能和强大的尼日利亚队苦拼到第四节,也正是他极其出色的表现,才一次次地震慑对手。终场前还剩7分57秒,男篮阵地进攻,赵睿突破分球,球交弧顶的易建联。面对尼日利亚队内线、前广东队队友迪奥古,易建联假投真突直接将迪奥古晃倒在地。只见阿联朝中路直冲篮下,三大步起步后,他用一记单手劈扣结束进攻。那一刻,全场沸腾了,无数球迷高喊着“易建联”的名字,在这个属于他的地盘,易建联在这一刻就是男篮的神,也寄托着所有中国男篮球迷的希望。

众所周知,这是中国男篮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唯有赢下尼日利亚队,才能确保直通2020年奥运会,这是一场退无可退的比赛,输球就意味着可能无缘直通东京。在直通奥运会都未能成功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想要通过难度更大的奥运会资格赛去争夺仅剩的4个名额,更加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考虑到易建联已经32岁,这场比赛就是易建联在世界杯舞台上的最后一场比赛,更很有可能是他15年国家队生涯的最后时刻。易建联明白想要赢下今晚的比赛有多难,但从出道起就无所畏惧的他,今晚也像过去一样去带领男篮一次次力拼对手。

比赛前三节,是易建联的一次次单骑闯关,才帮助中国男篮死死咬住比分。背身单打强突后的金鸡独立,迎着对手封盖的两记三分球,以及晃飞对手后的双手滑翔暴扣,这一夜的易建联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状态越打越好的他甚至连一些平时很少使用的技术,都能运用到绝妙的地步。底线突破分球后塞给阿不都沙拉木和王哲林的两次分球,就是易建联整个职业生涯里极其罕见的场面。面对对手的两记隔扣,他也一次次地用强悍的表现予以回击,虽然他已经32岁,虽然他伤痕累累在之前的比赛里体能已经频频拉响警报,但他还是选择了奋不顾身。一次连续转身后的转身,易建联就险些用隔扣来捍卫男篮的尊严,如果不是被对手没有获得吹罚,易建联完全可以直接隔扣对手。

但这样的易建联却让人心疼,因为男篮今天能够支援他的并不多,周琦受困于犯规麻烦早早被罚下,郭艾伦和赵继伟状态不佳,全场只有方硕能给予他支持,但在内线,却无人能够为易建联分担压力。而随着易建联爆发,对手的注意力全部来到了他的身上,上半场的一次进攻中,易建联强攻篮下,尼日利亚队4名球员前后包夹易建联,最终破坏了他的进攻。

可易建联并没有其他的选择,因为男篮除了他和方硕之外,基本上再无人能够持续爆发。尽管他早在第三节体能就已经到了极限,每一次死球时他都是大口地张着嘴拼命呼吸,但比赛只要一继续,易建联仍然在攻防两端无所不在。遗憾的是,这样的易建联还是没能为男篮拼来胜利。

终场前47秒,比赛大势已去,易建联被提前换下。那一刻,全场球迷都把他们的欢呼和掌声送给了这位老兵,感谢他这么多年的付出和努力,感谢他这么多年的牺牲和坚持,但除了感谢,球迷还更加不舍,因为这场比赛很可能就是易建联世界杯的绝唱,而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实在苦涩。

赛后采访,易建联说:“确实很难接受,但要面对现实”。同时,他又说:“我们要往前走,放眼未来。”可未来的路上,中国男篮或许将没有易建联,而让人更加难过的是,我们现在还看不到有人能接替他的位置。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