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意大利狂追24分逆转 当出局结果已定他们选择为荣誉而战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 王丽媛 发自武汉

一场无关出线形势和奥运直通名额的对决,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却拼得难解难分、血脉贲张。

反超、扳平、绝杀、加时…最后两分钟,剧情不断地切换、颠覆。

整场比赛,意大利更多地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甚至曾落后多达24分。但他们却成为了笑到最后的胜利者。

“中场,在更衣室,我和队员说,我们不想让意大利以这种方式被人们铭记。我们带着荣耀打出了好的防守,磨平了分差!”教练萨凯蒂说,为了意大利的荣誉,即使是24分的落后,他们也没想过放弃。

壮烈地拼到最后一秒

比赛前,媒体间的同行聊起,“今天应该不会加班了,两场比赛谁赢都改变不了出线结果了。”事实却是,无论那一方都祭出了最强阵容。

一次次倒地、争球,荷尔蒙的碰撞充斥着球场。

意大利的泰西托里2次跃起扣篮,然后挥着拳头,贝里内利摊着双手,为了一个球权与裁判面红耳赤的争论;波多黎各的胡尔塔斯整个人失去重心摔出了球场,然后绽着笑容和第一排的中国球迷击掌;身高只有1米8的罗德里格斯在比自己高出30厘米的大中锋面前飞起抢下关键篮板…

比赛拖进加时,偌大的武汉体育中心没人提前离开,球迷们交替地将掌声献给落后的一方。

最后时刻,贝里内利站上罚球线,全场自发地响起了 “MVP!”的喊声。终场哨响,拼了35分钟的他,一瘸一拐地走下场,队医跑上场给他的大腿绑上厚厚的冰袋。

激情,但不野蛮,壮烈地为了拼到最后一分,这也许就是篮球最初的样子吧!

为了荣誉而战,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叫不放弃

波多黎各在世界杯上收获了另一个昵称叫“绝杀王”。小组赛时,波多黎各曾两次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

另一个意想不到的数据是波多黎各的人口仅有320万,而北京海淀区的人口是348万,比波多黎各全国的人口还多。

小组赛对阵伊朗,胡尔塔斯在最后时刻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波多黎各反超,锁定胜局。

再往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这两记3分不仅帮助波多黎各时隔17年再度闯入世界杯第二轮,也让中国队在与伊朗队的奥运入场券竞争中,保留了最后的希望。

胡尔塔斯说,“许多人说我们做不到,因为我们没有NBA球员或者大牌,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相信可以,你看我们真的做到了!”

时至武汉,波多黎各再一次依靠绝杀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只可惜输给了意志力更顽强的意大利队。

塞尔维亚主帅评价,意大利人永远带着荣耀和骄傲站在球场上。中场结束,意大利队背着14分的落后回到更衣室,教练萨凯蒂只说了一句话,“我们不想让意大利以这种方式被人们铭记。”

无论是赛前不被看好的波多黎各还是24分落后仍翻盘的意大利,在球场上你必须永远相信一句话——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就是,别放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