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希丁克:没有人喜欢失败 我愿为中国队进奥运倾尽所有

腾讯体育9月8日黄石(文/林笑)今晚,中国国奥和越南国奥在黄石奥体中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国奥0-2不敌对手。赛后,国奥主帅希丁克表示,自己不喜欢失败,球员也不喜欢失败,但和强队过招是十分有必要的。希丁克还说,自己愿意帮助中国队杀入奥运会,为此他也将倾尽所能。

希丁克首先总结了中国国奥本次集训和比赛的总体情况。荷兰老帅说:”两场比赛对手很强,比赛强度很大。首先,我不喜欢失败,我们的队伍也不喜欢失败。但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们需要面对强大对手。这是一个冒险,但我们必须要有这样的冒险,这才会让我球员学到东西。当然,失利的时候我不能满意,但我对球员的态度也非常满意,他们训练很投入。当然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来纠正我们表现出来的错误。”

对于本场比赛,希丁克也进行了点评,他说:”比赛中,我们犯下的或大或小的错误导致了我们给了对手2个机会,丢了2个球,坦诚的说,我们也没有很好的机会。特别是下半场我们持续施压,但我们没有创造很好的破门机会。不像上一场我们创造了5到6个机会。总的来说,我在执教其它球队时候也是这样,我告诉球员们成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会遇到很多挫折,就像今晚一样,在现阶段我们踢一些很弱的对手,并赢4-5个球,远不如和强大的对手踢比赛。”

对于刘若钒的伤情,具体情况希丁克目前还不太清楚,但据他透露,可能是老伤复发。希丁克说:”我们也会回去看检查报告,希望他能快速伤愈,我们还有一名前锋在养伤,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大遗憾,因为养伤过长也会影响体能状态,但在刘若钒的位置上,我们还有3-4个人选,

希丁克还提到了上港球员魏震。他说:”魏震回到了集训当中,表现不错,有很多不错的对抗,盯人也很不错。这期集训中也有一些新的面孔,他们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之后我也会分析他们每一个人,看看他们最终是否能够进入球队大名单。”

两场比赛,国奥一平一负。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球队都是中国队在U23亚洲杯上可能会遇到的对手。那么,这两场挫折是否让希丁克对球队在亚洲的定位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呢?

对此,希丁克说:”非常高兴能够和他们一起工作,但我也知道中国足球在训练中还有需要追赶的地方,不仅是在体能方面还是战术执行方面,正如我们所知,中国是个大国,有无限潜力,在足球方面需要提高,在管理上,在青训教练培养上,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我们的队员有时候在高强度比赛中发挥的不尽如人意也是很正常的,但就我们目前发展水平来说,我们要有一个正确认知,随着我们备战的深入,我们的状态也会越来越好,我们会从和强手的交锋中吸取教训。”

希丁克补充说:”我也知道中国很久很久没有打入奥运会了,上一次还是1988年(2008年作为东道主参赛),如果在那么多年后,在现代足球的时代杀入奥运会,也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我愿意为这支球队倾尽所有的学识。当然球员们也做出了回应,他们的态度非常好,我们在这期集训解散之后会给球员制定体能计划,如果球员没有很多比赛机会,如果比赛够多,我也会给他们制定额外的计划。”

最后,希丁克还是表示,希望下一次球队集中的时候,所有的伤员都要能够回归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