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那个你们熟悉的“小威”根本没来 美网7场球最差一场

新华社纽约9月7日电(记者王集旻)美网再次成为美国巨星小威廉姆斯的伤心之地。在7日进行的美网女单决赛中,小威两盘不敌加拿大新星安德烈埃斯库,连续第二年在美网决赛中失利,赛后小威非常自责,表示自己可以发挥更出色、更“小威”一点。

“安德烈埃斯库表现非常好,我也很喜欢她,但是这场比赛我的发挥很一般,是本次美网七场比赛里最差的一场。我无法原谅我自己,尤其是知道自己原本可以做得更好。”小威说。

继去年美网决赛输给日本球星大坂直美后,小威本次决赛又输给更年轻的安德烈埃斯库。本场比赛小威的确发挥一般,失误频繁,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遭到安德烈埃斯库的压制。赛后小威反复强调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小威说:“我觉得我可以更好,我认为这场比赛我应该更‘小威’一点,说实在的,那个你们熟悉的小威根本没来。我得想办法在大满贯决赛中把那个大家熟悉的小威召唤出来。”

“整个赛事我的发球都不错,也没怎么丢过发球局,怎么这场决赛连个一发都不能进区呢?这是场决赛,我怎么能在决赛里打成这个样子?”

小威在2017年诞女、2018年复出后,一直希望能追平、甚至赶超由澳大利亚网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但是岁月不饶人,当妈之后的小威连续四次在大满贯决赛场上同冠军失之交臂,其中包括上赛季的温网和美网,以及本赛季的温网和美网。

不断在决赛中失利让小威难掩失望之情。她说:“说实话,真的非常让人失望。我距离冠军如此近,但却又那么远。我也不是非要去赶超纪录,我只是想赢得胜利。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是一名职业选手,我想我必须继续前进,继续努力。”

小威是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她上一次问鼎大满贯还是在2017年的澳网。(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