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字母哥双拳难敌N手 等回雄鹿再复仇

在北京时间9月7日晚结束的一场篮球世界杯八强争夺焦点战中,新科MVP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率领希腊挑战美国梦之队,最终以16分之差不敌对手,字母哥出场26分钟,在美国队全场的重点盯防下11投7中砍下15分13篮板2抢断1封盖,但仍然难以阻止美国队带走比赛。

字母哥无力回天

这场比赛,字母哥一改之前为队友做嫁衣的无球打法,一上来就展现了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实力,开场第一球就拉开单打,弧顶面对巴恩斯的防守,佯装向左突破,转身上篮命中,这一球字母哥仿佛回到了在雄鹿队的打法,“一星四射”的配置便能完全发挥出字母哥的威力。

之后两球也是相似,字母哥外线持球,见防守球员往后退,直接干拔三分得手,甚至还有行进间接队友的传球,力压美国队内线强起,直接单臂劈扣!纵使你米切尔跳的再高,但我手长啊!此时似乎在FIBA赛场上看到了一个低配版的雄鹿队,还是那个NBA赛场叱咤风云的字母哥,还是那个在场上完成对敌人嗜血的希腊神兽。

但是,波波老爷子可不是吃素的。正如皮蓬在对世界杯猜想上说的,字母哥尚且没能带领雄鹿战胜比美国队弱的猛龙(额,这其实是皮大爷在美国众星退出前说的,以美国队当前世界杯的阵容配置,和上赛季猛龙相比——半斤八两吧),又何尝能够率领比雄鹿弱的希腊击败比猛龙强的美国梦之队呢?!

话音刚落,波波老爷子在国际赛场祭出了防守字母哥的最好办法——一人使劲顶,其余人回缩!于是便派上了队内防守最有经验的球员聪明哥——斯玛特,底盘稳,力量足,防守经验还“丰富”,就如张卫平张指导所说的,“直接缝字母哥裤衩上了”,这种牛皮糖似的防守让字母哥在无球端打得特别郁闷,只能看着队友在外面倒球,争抢篮板时也被挤在一边,完全发挥不出身高手长的优势。

看看这两球,希腊队员想给字母哥喂球,斯玛特凭借灵活的脚步,稳重的底盘,不断绕前,在底线处一直缠绕,在确认球已经到不了字母哥手上后,还能顺势协防到三分线外或争抢地板球,速度与力量兼并的防守策略与技巧,让字母哥叫苦不迭。

既然无球这么难缠,字母哥说,那我就直接拿球干吧!要位接球,准备往里扛,定睛一看,五个白衣服队员正虎视眈眈,于是只能回传三分线外的队友,但国家队的队友并不是大洛米德尔顿型的射手啊,咣咣,两次相同的战术均已打铁告终。

单打没有效果,那就和队友挡拆吧,好不容易接到了队友的挡拆后分球,转身一看,全挤在三秒区,又只能回传外线,不好意思,臣妾还是投不进啊!

FIBA赛场没有防守三秒,加上希腊外线射手的成色不足,使得字母哥的一对一以及内线的优势发挥不出来,只要一拿球就会遭遇铜墙铁壁的封堵,分球之后队友的三分又不足以惩罚对手,同时,因为队友的视野有限,上球太慢,字母哥的快攻优势也发挥不了,像下面这种字母哥的典型快攻整场比赛里屈指可数,字母哥只能表示:我太难了!

世界杯赛场上的捉襟见肘,并不能掩盖字母哥的实力,在雄鹿队的字母哥能够披荆斩棘,豪取常规赛MVP,除了自身天赋出众外,主要还在于雄鹿提供给他的队友配置与防守三秒规则。上赛季东部半决赛,雄鹿在先丢一场的情况下,连扳四场,逆转凯尔特人挺进东决,就是因为对手防不住字母哥。如下动图,字母哥要位持球单打,凭借淋漓尽致的天赋过掉防守人,直接上篮打进,对手忌惮外线的射手,协防的力度显而易见,对比一下昨晚的单打环境,字母哥表示很憋屈。

再看NBA赛场上这两球,字母哥在拿球准备攻击时,对手的三秒区内几乎一片空旷,给了字母哥如此大的空间去占领高地,等到协防来到时,字母哥已经成功打入敌人腹地,只需要轻轻一抛,便能完成攻城拔寨的任务。

甚至有的时候,对手都还没反应过来,字母哥已经一对一完成了终结,对于巨星来说最好的战术就是单打,字母哥表示没人能单防住我。很多时候,对位字母哥的都是大个子,字母哥的脚步与身体敏捷度能让他面对大个防守时游刃有余,得分也就好比砍瓜切菜。

当然,如果你决定放弃对其他人的保护去协防,一旦字母哥遭遇多人围堵,分球出来,外线射手的子弹上膛,也将一击致命,这球字母哥就在快攻行进间将球分给了埋伏在底角的米罗蒂奇,后者不负众望,直接飚进三分。

字母哥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不如NBA是能够提前预知的,毕竟少了雄鹿队那一批帮手,纵使有百般技艺,也无处可施。比赛结束之后,还闹出了一点小插曲,美国球员杰伦-布朗因为对希腊字母哥哥哥的快攻犯规很有意见(额,没多打字,确实是字母哥的哥哥...),与字母哥之间发生了口角,这时米德尔顿站出来一脸正义的和解双方,米德尔顿心想:“字母兄弟,看今天我这表现,够给你面子了吧!快回去,别吵吵!”

输了这场比赛后,希腊将在明天迎来和捷克队的生死对决,他们只有赢球且达到一定的净胜分,还需要美国队帮忙战胜巴西,才能保证晋级八强。美国那边正常发挥问题不大,就看希腊队自己能否抓住机会击败捷克了。希腊主教练显然也为了后续比赛做好了准备,字母哥第四节几乎没有上场,看来是准备养精蓄锐,放手一搏了,腾讯体育也将在9日视频直播希腊vs捷克这场比赛,敬请期待吧!

(平常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