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破性别鸿沟 NHL联盟将出现女性裁判执法

腾讯体育讯 对于科斯坦-威尔什(Kirsten Welsh)来说,重返冰场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件。在经过努力后,威尔什将会创造历史,成为NHL联盟当中,首批女性裁判员。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威尔什这样说道:“我认为这是我想做的事情,这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在意的事情。能够有机会去追寻这个原本遥不可及的梦想,让人感到无比感激。”在裁判员的位置上,威尔什显得无所畏惧。

“有的时候,场上的男性球员会感到十分奇怪,一名女性裁判会冲向人群,试图将球员们分开。在此前的比赛中,我曾经被推搡到边界墙上。这其实十分有趣,我对能够出现在赛场上感到兴奋,这里有这些出色的运动员。”

现年22岁,来自加拿大的威尔什曾经代表罗伯特-莫里斯大学(Robert Morris University)征战NCAA,司职球队的后卫。威尔什成为了冰球历史上的探路者,成为了NHL联盟选中的首位女性裁判。此外,凯蒂-顾维(Katie Guay)、坎德尔-汉利(Kendall Hanley)、以及凯利-库克(Kelly Cooke)也成为了被选中的首批女性裁判团队成员。

这四名女性裁判在上个月参与了NHL联盟在布法罗举办的年度裁判选拔计划。在全部89名申请者中,有11位是女性。由此,NHL联盟也成为了四大体育职业联盟中最后一个开始雇佣女性裁判的联盟。NBA在1997年开始便拥有女性裁判,MLB紧随其后,在2000年出现了第一名女性主裁判。而NFL在2015年雇佣了第一名女性裁判员。

负责裁判发展的NHL总监埃尔-吉默(Al Kimmel)表示,女性冰球运动的发展,成就了女性裁判员候选人数量的上升:“在我担任总监的六年里,女性裁判的能力不仅与男性裁判持平,甚至还超越了一些男性裁判员。我们拥有高水平的女性裁判员,她们拥有世界级的水平,她们会让人感到惊叹。”

在这四名裁判中,顾维的资历最深:她已经担任裁判14年,并曾在去年的冬奥会以及大学男子冰球联盟当中执法。如今,她也完成了进入NHL的梦想。

“这是一件大事,我认为人们需要被给予更多的机会。这能够让人开拓眼界,并且让人的梦想变得更大。”

谈到即将面临的挑战,威尔什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判罚上更加果断,并且增强对比赛的控制:“我要更加坚决,例如在争球时将不服从规则的球员赶出,不要让他们因为我的性别,试图逃脱应得的判罚。”威尔什表示,自己十分感激在整个过程中,她得到的积极支持与指导。对于这名菜鸟裁判来说,赛场当中的微小细节能够给她带来许多的变化。

而事实上,威尔什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威尔什执法的比赛当中,波士顿棕熊队选拔球员库珀-扎克(Cooper Zack)表示,只到比赛结束之后,他才发现裁判员是一名女性。他表示裁判员的性别并不重要,他们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应该被平等对待。

负责棕熊队小联盟的教练,前NHL球员杰-里奇(Jay Leach)对威尔什的工作能力赞誉有加:“虽然我认为她错过了几个判罚,但这是比赛中的常态。这些事情总会发生,冰球比赛节奏很快,她做得很好。”里奇认为,女性裁判员执法NHL比赛并不是问题,裁判员的主要工作是滑行与交流,而他表示,从自己的母亲那里他曾经学到,女性的沟通能力,要比男性强很多。

对于威尔什来说,她在结束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后,其实自己也不确定能够做什么,直到一名助理教练提出了担任裁判的可能性。当时的她已经在一家石油能源公司获得了工作机会。在权衡利弊之后,她决定参加裁判选拔。

“我内心当中已经喜爱冰球,我只想看一看我能够走多远。现在,我想继续这样的势头,尽最大的努力,看一看我能够最终走向哪里。”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