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德莱斯库:一直梦想着夺冠画面 我想激励加拿大人民

文/腾讯体育纽约特派员单文强

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后,比昂卡-安德莱斯库,躺倒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上,享受着众人的欢呼声。19岁加拿大少女,把这份兴奋之情,带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站在美网决赛舞台,面对小威廉姆斯,并且最后成为胜利者,这让安德莱斯库在发布会上喜极而泣:“这不是我第一次幻想着在决赛中迎战塞雷娜-威廉姆斯,这一切太疯狂了。”

“我梦想着这一刻有很长时间,就像我以前说过的,当我赢得橘子碗几个月后,我相信自己可以站上这个舞台,自那以后,几乎每一天我都幻想着这个场面。能够变为现实,真的太疯狂,这些幻想实现了。”

安德莱斯库梦想成真

虽然直落两盘取胜,但是安德莱斯库的决赛对手毕竟是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加拿大姑娘的胜利并不轻松,尤其是第二盘盘末,自己在握有巨大领先优势以及赛点的情况下,被小威廉姆斯追到5比5平,安德莱斯库赛后坦言,自己当时心里产生了动摇:“我有一些自我怀疑,因为我看着她从5比1追赶上来。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坚持比赛计划,她开始打得更好,当然我认为观众帮助了她许多。”

而在全场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安德莱斯库依旧表现出了沉着冷静的一面,有一分的时候,加拿大人用手指塞住了耳朵,谈到那个画面,安德莱斯库说:“我试着屏蔽那些杂音,我都听不太见自己,声音真的很响,这也是让这项赛事特别的地方。”

“我让自己尽可能得冷静,很难屏蔽外界的一切,但我认为我还是做得很不错的。”

安德莱斯库目前职业生涯取得众多突破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己经常在赛前就会在脑海中预演比赛情况,而对于今天这场决赛,也不例外:“比赛前我感受到了很多,比别的任何一场比赛都要多。决赛面对塞雷娜,从我起床到比赛,我就想尽可能多呼吸,这也是我整场比赛所做的,让我的精神状态处于正确的位置。这其实并不容易,但这一整年我都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而冥想一直是安德莱斯库生活中所做的,对于美网的决赛日,加拿大人依旧保持了日常习惯:“我今天早上做了冥想,整个美网我都这么做的,把自己放在比赛中会发生的情况下,然后想办法去准备所有可能发生的。”

“我认为最大的武器就是做好充分准备。”

去年美网,安德莱斯库甚至没有通过资格赛。小威廉姆斯和大阪直美的决赛,自己还是在家恢复伤病。但是今天,自己却成为了美网的主角,安德莱斯库表示自己没有看去年的决赛,但是今天早上看了那场的集锦,让自己对比赛有着很高的期望。

虽然只是00后,年纪非常小,但取得的成就,足以让很多加拿大人仰慕。安德莱斯库也是有自己的目标:“我想激励加拿大人民,尤其是加拿大运动员们。我希望今天的结果能帮我实现,不仅这场胜利,还有过去一年收获的,因为当我年轻的时候,很多加拿大运动员为我铺好了路。我也希望我能成为那个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