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德莱斯库亲吻奖杯幸福感爆棚 称战小威是终极挑战

安德莱斯库亲吻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加拿大00后小将安德莱斯库以6-3/7-5击败美国老将小威廉姆斯,夺得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击败小威后,安德莱斯库成为首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00后,也是2006美网莎拉波娃之后首位斩获大满贯单打冠军的青少年球员。加拿大小将在今年收获颇丰,接连拿下美网(大满贯)、印第安维尔斯站(强制顶级赛)和罗杰斯杯(超五顶级赛)三个高级别头衔,世界排名将在下周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第五位。

等待颁奖典礼的时刻,两位选手都显得很平静,安德莱斯库心如止水,只是淡淡一笑,没有了其他选手夺冠时候的疯狂与欢呼,落败的小威廉姆斯更是沉稳,体现出30多岁老将的稳重与气场。

颁奖嘉宾率先入场,现场观众为她们心中的英雄小威廉姆斯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观众给予持续的掌声,也祝贺了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来自加拿大的新星安德莱斯库。

小威率先发表感言:“感谢球迷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过去两周对我的感觉很奇妙,我经历了很多事情。第二盘1-5后几乎要翻盘了,我只是想着比赛,没有想太多,大满贯决赛的经历总是很特别,胜利只有一方,我为她感到骄傲,我也为她感到高兴。”

20年前,小威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0年后,她依然在这项运动里战斗着,小威感慨说:“20年来确实不是容易的一件事情,感谢团队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大家对我的垂青和眷顾。”

轮到安德莱斯库发言,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一片,加拿大小将依然沉稳,当主持人告诉她夺冠的一瞬间,安德莱斯库眼噙泪花,她直言:“这一刻我不能够相信,真是美梦成真的感觉了,这个赛季其实很艰难,因为我饱受伤病困扰,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

随后安德莱斯库表示:“我为我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和骄傲,在美网战胜小威绝对不是一项简单的事情,这是一项终极挑战。我知道所有人都希望小威能赢,我感到非常抱歉,过去小威是这项运动的统治者,她是真正的冠军,我只是竭尽全力来完成这场比赛。”

加拿大新秀继续说道:“过去一年我经历了很多,特别是伤病的困扰,我和团队共同度过了困难,战胜了伤病,今天我的父母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我非常开心,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最后,安德莱斯库依旧感谢父母,她如是说:“父母对我的帮助、家人的支持对我的网球生涯来说至关重要,让我们继续努力,保持战斗力。”安德莱斯库从美网前冠军奥斯汀手中接过冠军奖杯,她高居奖杯,深情亲吻奖杯。(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