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足曾靠菲律宾翻身男篮复制奇迹?难!他们太菜被虐后还被嘲讽

如果中国球迷有权利为伊朗队挑选最后一战的对手的话,菲律宾必然是最早被排除的选项;如果中国球迷有权利为自家球队挑选最后一位落选赛对手的话,菲律宾必然是“状元秀”。

道理很简单,无论从哪个角度上看,菲律宾队都已经拙劣到能垫底32强球队的水平了。

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最菜的球队

但与中国男篮在广州同住一家酒店的中国男足,或许可以和男篮好好谈谈菲律宾对他们的帮助。

2016年足球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在四十强赛最后一轮,站到悬崖边上,要想晋级亚洲区12强赛,必须寄托于出局的菲律宾,狙击实力强大的朝鲜。

这一幕,与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男篮局势,几无差别。

菲律宾男足做到了,他们成功狙击朝鲜,国足也以2比0击败卡塔尔,创造奇迹,晋级亚洲区12强。

历史会重演吗?

恐怕并不会。

因为他们实在太菜了!

只要“波斯铁骑”能净胜对方16分以上,就能在小分上实现对中国的超越。作为世界杯赛场的“送分童子”,菲律宾队早已失去任何念想,还愿意为了无关痛痒的比赛拼掉老命吗?当然,我们不能如此武断地从这个角度下定论。只能说说他们的硬实力到底有多软。

曾在NBA打球的布拉切是菲律宾的核心球员

从上周六开赛至今,菲律宾进行的4场比赛,输得最体面的一场是和“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安哥拉菜鸡互啄。结果很不幸地,失利的又是菲律宾人。后卫拉文纳的三分偏出,让菲律宾在加时赛中三分惜败,眼睁睁看着胜利从手中溜走。

即便如此,菲律宾还是应该感谢安哥拉,后者至少帮助他们燃烧了自己内心的小宇宙,免得继续怀疑人生下去。当初抽签遇到塞尔维亚和意大利,让菲律宾媒体颇为不满,号称要在下届主办的世界杯上,把中国对他们做的“好事”连本带利还回去,可见菲律宾国内本身就无比悲观。

上星期正值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亲眼目睹了被意大利凌虐46分的尴尬一役,首节他们便以8比37大比分落后,很难想象这就是所谓亚洲范围的劲旅。

第二场碰到塞尔维亚,直接让菲律宾成了对方主帅乔尔杰维奇眼中的“笑话”。在塞尔维亚126比67一口气收割59分净胜分后,乔尔杰维奇得了便宜还卖乖,赛后采访时竟然开始“鞭尸”,直指菲律宾水平太低,世界杯参赛球队参差不齐,既让球队得不到锻炼,也影响到了球迷的观赛体验。

菲律宾打败塞尔维亚

我们也许很难从乔尔杰维奇的话中挑出什么毛病,毕竟菲律宾到了排位赛又输给突尼斯多达19分,所谓“菜得真实”。

可是对于菲律宾人而言,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就已足够感恩。

除了球迷熟知的安德雷-布拉切外,菲律宾前几年知名的“后场双枪”杰森-威廉以及特伦斯-罗密欧均已不会出现在国家队的名单中,前者直接宣布将从菲律宾男篮退役,后者则更多是因为和主教练不合。

菲律宾的人员变动是极其动荡的,世预赛中和澳大利亚性质恶劣的群殴事件就让他们大部分球员被FIBA处以严厉的禁赛,这导致了菲律宾在随后的数轮比赛中只能启用更多新人,险些丢掉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在世界杯12人的大名单中,菲律宾教练组延续了世预赛的用人思路,很多此前不太为人熟知的新面孔都临阵磨枪,有的还成为这支球队的主要轮换,比如23岁的控卫罗伯特-伯利克和25岁的锋卫摇摆人CJ-佩雷兹,两人此前从未代表菲律宾成年国家队打过比赛。应该说从12人名单确定的时候开始,菲律宾就已经放弃了本届世界杯的赢球目标,更多是抱着“以赛代练”的心态来参(wan)赛(piao)的。

其实自从被意大利以及塞尔维亚暴揍之后,菲律宾的表现也是在慢慢回暖的。就说最近两场输给安哥拉和突尼斯,伊朗人面对这俩队同样没有讨到太多便宜,仅取得一胜一负。同菲律宾战至加时的安哥拉,同伊朗打得有来有回,最终也输了10分以内。所以,如果一定要拼命为荣誉而战的话,菲律宾队也还有点实力,不至于被伊朗队打得粉碎。

剩下的,就要看他们是怎么想的了。

(文/ 篮癌)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