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头号箭头转型全能王 “霹雳火”能带队夺牌吗?

米尔斯本场进攻组织一把抓

腾讯体育9月7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复赛继续进行,在L组的一场较量中,澳大利亚82-76击败多米尼加,取得四连胜。米尔斯此役发挥出色,他拿到19分9次助攻,两项数据位列全场第一。

在这支澳大利亚队中,球队的分工非常明细,米尔斯是进攻箭头,负责攻城拔寨;英格尔斯则是扮演组织前锋角色,为球队输送炮弹;贝恩斯和博古特镇守内线;德拉维多瓦负责盯防对手外线箭头。

然而,在本场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里,米尔斯身兼数职,澳大利亚开场就选择用他盯防对手的头号进攻手利兹,而并非是德拉维多瓦。同时,在进攻端,米尔斯成为了多米尼加围剿的重点,防守人对他寸步不离,在这种情况下,米尔斯化身发动机,频频利用自己的牵制为队友输送炮弹。

在一次进攻中,米尔斯兜到外线出手,遭遇对手“垫脚”,好在这一次并无大碍,米尔斯走上罚球线稳稳三罚全中。在单节比赛里,米尔斯只出手1次,靠着命中的一记三分和罚球拿到了6分,同时,米尔斯还送出了3次助攻,在首节用传球盘活了球队。

在次节比赛里,米尔斯依旧遭遇对手的严防死守,他单节只拿到2分,澳大利亚的进攻也陷入僵滞,迟迟无法拉开比分。在FIBA赛场上,对手可以冻结米尔斯一节,却无法冻结他一整场,在关键的末节比赛里,米尔斯开始回归头号进攻手的角色,他先是迎着对手的防守,在外线干拔出手,果断命中三分,这记打法彰显强硬一面。

在此后,米尔斯又单挑多米尼加中锋,他利用连续变向晃过对手,利用速度杀入禁区挑篮得手,在米尔斯完成这次进攻后,场边的澳大利亚球迷也极其兴奋。

在米尔斯的引领下,澳大利亚掀起一波进攻高潮,拉开了比分。在这一场比赛里,米尔斯将进攻和组织结合为一体,他不仅仅在关键时刻能够取分,头脑也极其清晰,兰代尔在末节命中两记三分,为他输送炮弹的人都是米尔斯。

在上一场击败立陶宛后,米尔斯获得了“霹雳火”(漫威里的超级英雄,神奇四侠之一)的绰号,在这场比赛里,米尔斯的表现无愧于超级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澳大利亚成功晋级八强,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可能会遭遇美国,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里,米尔斯就曾轰下30分干掉美国队,如果两队相遇,这样的米尔斯足以让人感到畏惧。

在世界杯历史上,澳大利亚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82年以及1994年创造的第五名,如果米尔斯能够延续这样的发挥,澳大利亚也有望实现突破,夺取一枚奖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