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杀王”波多黎各终哑火 赛前布置好最后一球的他们没想过放弃

腾讯体育9月7日讯(文/徐思佳)男篮世界杯,你记住了多少意外?有中国队的意外未小组出线、美国队的意外低迷……当然还不得不提一个略创奇迹的球队——两度依靠绝杀球获胜,跻身16强的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遭塞尔维亚狂屠

这也是波多黎各时隔17年,再度晋级世界杯16强。

接受采访时,波多黎各的队员和教练,开着玩笑地说:“我们的运气不错,总有奇迹发生。”那这世界上哪里有什么奇迹,不过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运气又何尝总会眷顾你,不过是因为在最后时候还在坚持的勇气。

第二阶段,波多黎各面对的是强大的塞尔维亚队。沉稳、强大、自信,这般的塞尔维亚面前,没有人会看好波多黎各有半点的机会。

可他们并没有放弃,赛前一天的晨练,他们坚持练到了最后一分钟。教练花了一半的时间布置最后时刻会用到的战术,场上的五位球员一遍遍地重复着跑位、边线球……即使强大的塞尔维亚队并没有给他们用上这个战术的机会。

43分的巨大差距输给塞尔维亚后,波多黎各的队员并没有太多的沮丧,球队主教练卡西亚诺说:“虽然我们已经确定出局了,但我们会尽全力,忘记这一场比赛,继续准备下一场。”

不要因为别人说不能就轻言放弃,这是世界杯上的绝杀王波多黎各告诉我们的道理,也是篮球最大的魅力所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