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米奴高效进攻展现全能风范 下场他将考验男篮锋线

阿米奴的表现是尼日利亚队的稳定剂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尼日利亚83-66战胜科特迪瓦,这场比赛,阿米奴全场出战21分钟,8投5中,得到了13分7篮板4助攻。

篮球世界杯开始后,尼日利亚男篮的奥科吉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场均可以得到14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3%。但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奥科吉似乎被打回了原型,全场比赛,奥科吉出战24分钟,7投1中,只得到了2分,比赛之中,他的几次三分球出手,偏的有些离谱,有那么一段时间,你会质疑,奥科吉之前超过50%的三分球命中率是怎么来的。

事实上,这支尼日利亚,核心球员是他们的头号球星阿米奴。今年夏天,阿米奴和奥兰多魔术队签下了一份3年总价值2900万美元的合同。尽管在球场上,阿米奴的身高会让你觉得,他应该去打大前锋,但事实上,阿米奴并非是一名内线蓝领,他可以像后卫球员一般去控球,持球,组织进攻。

今天的比赛,阿米奴全场送出了4次助攻,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是阿米奴运球过前场,阿米奴去策应组织进攻,阿米奴去支配球。作为一名锋线球员,身高臂长的阿米奴主要进攻区域是内线,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阿米奴一半的出手都是发生在三秒区。而且四次内线出手,阿米奴只丢了其中的一次。整个篮球世界杯期间,除了对阵阿根廷的比赛,阿米奴发挥有些失常之外,其他比赛,阿米奴的2分球命中率都超过了50%。

在NBA的比赛中,阿米奴不算是一个稳定的三分球手,整个职业生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在开拓者效力时期,很多球队面对那支球队,都是选择放空阿米奴,让他去终结进攻。

当然,这样的策略并不总是那么的有效。在NBA的季后赛生涯阿米奴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9%。但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上,阿米奴前三场三分球一共3投只有1中,而今天的比赛,阿米奴三分球3投1中。

也就是说,相对而言,阿米奴在三分线外的杀伤力,还是要比内线差很多。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中国男篮下场遇到阿米奴,用什么样的策略限制他。因为阿米奴经常会后场运球推进,甚至去组织进攻,防守他的球员有时候甚至需要去全场盯防。

但防守阿米奴的球员,如果身高不足,很容易被阿米奴单吃,今天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阿米奴的第一个进球,就是通过内线的单打完成。而如果身高过高,可能会跟不上阿米奴的脚步。当然,联防也是一个限制阿米奴的策略,阿米奴临场的外线表现,可能会决定着中国队选择什么样的战术。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