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篮球圈如何评价梦之队?依旧能夺冠 但美国人不太关注

在国际篮球的世界里,一提到美国男篮,人们往往想到的就是“冠军”、“金牌”、“巨星”这样的字眼,然而今年在篮球世界杯的舞台上,这支缺少星光的美国队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虽然昨天晚上美国男篮53分狂胜日本,三战全胜小组出线,但美国1分险胜土耳其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对比塞尔维亚强大的实力,这支美国男篮卫冕稳不稳?

腾讯体育在大洋彼岸的洛杉矶前方,独家专访多位美国篮球界资深人士,他们在篮球世界里的角色各不相同,但都向腾讯体育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一届美国队的深刻看法。

贾马尔-富兰克林(CBA山西队外援)

“我认为美国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人们都习惯了这支球队必须要由全世界最顶尖的那些球员组成,每一次都必须是这样,而事实上今年的这支美国队也完全不缺乏天赋,他们只是很年轻,而人们似乎都忘记了这一点。

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归属,我仍然认为美国队最有机会,不论他们小组赛的表现如何,我都没有办法去怀疑他们,因为他们全都来自NBA这个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我也在NBA打过几年,我太了解他们的天赋了,考虑到这些,我本人实在很难想象他们无法夺冠的场景。

当然,对于美国队这帮小伙子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要适应和队友们协同作战,他们只有短短的一个夏天去集训磨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达到默契显然并不容易。你要知道,就算是NBA球队从每年九月底的训练营开始集结,然后打很多的季前赛,球员天天在一起,很多球队也需要到全明星赛后才找到化学反应和默契的配合,所以这支美国队获得的时间实在很短,我认为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来越好,我仍认为他们会夺冠。”

大卫-梅尔策(美国知名体育产业企业家)

“美国男篮并不令人满意的表现其实有两个最简单的原因,第一,我们国家最好的那些球员并没有在今年的这支球队里,这一点是不争的事实,不论他们退出的原因是什么,你不能忽视这批球员的水平并不能代表我们心中真正的美国男篮。

第二,美国男篮的这些球员虽然不是最顶尖的那一级别,他们的行事方式和对待比赛的态度却似乎像那些顶尖的球员一样。在我们去澳洲打热身赛时,我们输了一场,而你也看到了当时球员们在比赛的空余在当地参加了不少商业活动。我当然不觉得职业球员们出国打热身赛的同时参加一些商业活动或是体验一下异国的风土人情有什么错,而且曾经最顶尖的球员们组成的美国也会有类似的情况,但是对第一级别成熟球员没有影响的事情,未必不会对这支年轻的球队造成影响。

如今的世界篮球水平越来越接近,美国队与欧洲强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NBA中最好的内线们有几个是能为美国队效力的?在这样的趋势下,美国男篮的球员们需要的是比以往更加专注于比赛,如果他们能够摆正心态,那么就算是这样年轻的阵容我们也一样可以夺冠,否则我们在国际大赛上的连胜纪录将会在这个九月终结。”

哈里森-费根(美国SBNation湖人跟队记者)

“美国队小组赛对阵土耳其的表现并不能代表他们的真实水平,我认为人们不该过多的以这场球去评价他们的实力,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并且在挑选最终阵容的阶段其实并没有更多的选择,随着库兹马、塔克等人的因伤退出,以及其他球员们的提前离开,这支球队的阵容甚至没有再经过甄选,你无法轻易判断所有人是否都合适在一起打球,但是显然面对土耳其的比赛绝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准。

我们都知道这并不是美国最高水平级别球员组成的球队,因此缺少星光的他们在球迷心中,也难以获得如詹姆斯、欧文、哈登等球员组成的美国队那样的关注度。而正因为球队由这些非巨星级别的球员组成,在媒体曝光、球队自身推广方面都没有以往那么用力,所以在美国本土的球迷当中确实难以收获太多关注。仍然会有不少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讨论美国队的表现,但是现实中我很少在身边听到人们谈论世界杯的比赛。不过我相信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美国队人气一定仍然很高,因为这些球员来自NBA,他们应该早已被绝大部分的中国篮球迷们所熟知了。”

哈里森-盖恩斯(NBA经纪人、郎佐-波尔前经纪人)

“在我看来,美国男篮与土耳其的那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因为这仅仅是本届世界杯最初的几场比赛之一,美国队还没有找到化学反应,他们在各自的球队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他们在国家队中的角色完全不同,这需要时间来适应。同时,球员们也需要时间去适应波波维奇教练的体系和执教方式,他在NBA中多年,早已有了自己的方式,而绝大部分球员并没有为他打过球。

很显然,今年对于美国国家队的征召真的不是一个好时机。为什么几乎没有NBA大牌明星愿意在今年去中国打世界杯,其实原因也非常清晰:首先,勇士的王朝基本宣告结束了,NBA球星们都开始期待下赛季能够在“混乱”的联盟格局有机会争取冠军,所以他们都希望夏天好好备战新赛季。其次,看看这个休赛期,有多少大牌球员换了球队,他们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环境,新球队,需要和新的队友、教练、社区、城市在赛季前多一些时间相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举办时间改变之后,变成了奥运会的前一年举办,奥运会的级别和关注度显然高于世界杯,那么大牌球员们想要为国争得国际赛场的荣誉,也完全不介意等上一年,毕竟明年就是奥运会,到时再加入美国队也不迟。

也正由于这些原因,这支缺少了球星的美国男篮在美国本土收到的关注并不太高,恰逢最近NFL赛季开始,校园体育也马上要迎来新赛季,加之美国队的比赛时间基本都是凌晨或者清早,所以受到的关注并不太多。当然我认为这支美国男篮还是很有机会夺冠,像我说的,他们会找到化学反应,而波波维奇也有着很强大的执教能力,一旦他们在之后的几场比赛找到了团队的节奏,夺冠不是难事。”

某匿名资深NBA经纪人

“这支美国队的选人标准我并不太理解,并没有对任何人不尊敬的意思,我只是认为现在这套阵容去打世界杯并没有给我们很大的优势。

有的球员在联盟里是球队的主力,他们希望自己被美国国家队征召,但是看上去国家队的教练组和管理者并不感兴趣,从始至终这个夏天也没有接到过电话,而其他一些球员则自己主动退出了,大牌球星不必说了,世界杯的吸引力对他们不够大,但是一些年轻球员也在训练营的后期纷纷退出,而想为国效力的实力球员却从未被征召,这样组成的球队阵容并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当然,国家队有着自己的选人标准,他们需要一些特定功能的球员,来适应国际赛场的规则,但是究竟最终的效果如何,真的很难说。

对于没有进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球员来说,他们也正好可以好好恢复身体,专注于备战新赛季,毕竟从中国世界杯回来后,不到两周时间就是赛季训练营的开始时间了,那样真的有些过于疲惫了,所以说,对于那些有实力但没有被征召的球员,其实这也是一件好事。”

结语

看起来,在这些美国篮球圈内人士的眼中,今年的美国队虽然开局不利,但也可谓事出有因。不论是联盟格局巨大的变动、世界杯年与奥运年的相邻、还是球星们纷纷落户新家急需时间适应,这些都致使这支美国队的星光不够闪耀;而如今站在中国赛场的这十二名球员,缺少磨合的时间、年轻心态的起伏、或是对国际赛场的不熟悉,也让他们险些在小组赛第二场就遭遇滑铁卢。

不论如何,这支年轻的球队仍然有着满满的天赋,在第二场涉险过关后,美国男篮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面对日本队时摧枯拉朽般地狂胜53分,昂首挺进下一阶段。究竟这支美国男篮能否将年轻和天赋在接下来更加强大的对手面前转换为球场上的优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