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韩国男篮伤兵满营+队友离世 一听打中国队来劲儿了

腾讯体育徐思佳发自武汉

中国队输给委内瑞拉,将“上上签”的小组第2拱手送到了南美人的怀中。

这样的结局出乎多少人意料?不止是数亿中国球迷,提前出线的阿根廷主帅说,他们此前一直研究的是中国队,本以为会在第二阶段遇到中国队。小组赛三场溃败、说着为学习经验而战的韩国队,也突然有了直通东京奥运的可能。

五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0胜5负的韩国队排在全部24支队伍的23位。五年后的武汉小组赛,韩国队似乎并不走运,熟悉的三场溃败、主力后卫扭伤脚踝加上俱乐部队友的突然离世……战胜这样的韩国男篮或许将成为中国男篮最后的“底线”。

韩国队士气低落

公认小组最弱:10场训练取消了一半,还有2场提前下课

历史战绩上,韩国队从来没有战胜过同组的俄罗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来到武汉前,全队就定下了世界杯目标:小组赛拼下一场胜利。

也许是自知实力差距太大,临时抱佛脚还不如以逸待劳。进入世界杯比赛周以来的10场训练课,韩国队取消了几乎所有的晨训。几堂下午的训练,原本一个半小时的时长,韩国队也有两次提前半小时就早早收工了。

韩国队训练

末轮苦战尼日利亚队前,提前30分钟结束训练的韩国队还特意换了一辆普通的旅游大巴,低调地回去吃饭、休息了。

“对我们来说,另外几支球队的实力强大很多,尽力地打好每一场比赛,把关注点放到如何学习其他队伍、提升自己的水平上。”几次训练后的采访,韩国主帅提到最多的字眼就是“学习”,至于东京奥运会门票的争夺,则绝口不提。

韩国队主帅

两主力受伤,队友离世挫伤韩国队士气

4日晚,韩国队输给了同样提前出局的尼日利亚队42分。走出赛场时,所有人的脸上都挂着失望和沮丧,比输球更令韩国队员们感到痛心的是昔日队友突然离世的噩耗。

3日晚,效力于韩国联赛首尔SK队的33岁后卫郑载洪心脏骤停猝死。而在这支韩国队中,有多名选手是郑载洪多年的队友,主教练金相植还是他昔日的教练。

郑载洪意外去世

为了悼念郑载洪,韩国队向组委会提出申请,全体队员都在球衣的胸前贴上了一条黑色胶带。队员梁熙钟说:“很遗憾我们都没有办法去参加他的葬礼,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我们一直试图为了他而赢得胜利。”

对于主教练金相植来说,摆在他面前的除了比赛战术还有如何帮队员走出悲伤的情绪,“我们全队都很难过,但这不会是我们输球的原因。郑载洪曾是我的队员,他一直是球队的领袖人物。作为教练,我非常遗憾听到这样的消息,但我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和队员们(将注意力)集中在球场。”

韩国队球衣贴着黑胶带悼念郑载洪

韩国队无疑是同组中最默默无闻的球队,小组赛时,韩国记者多次向其他队的主帅和教练问及“对哪个韩国队员印象最深刻”,直白的斯科拉回答:“我其实都不太了解”,只有俄罗斯主帅答出了两个人的名字——归化大将罗健儿和本土后卫李大成。

雪上加霜的是,小组赛末轮,李大成在最后一节扭伤了脚踝,一瘸一拐地到场边冰敷、治疗,无奈地看着场上的分差被越拉越大。

据韩国教练介绍,队中的金钟奎、李承铉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参加了两届世界杯的梁熙钟在参加赛后发布会时,两条腿的膝盖和脚踝也都绑着厚厚的冰袋。

梁钟熙

归化大将独撑球队却成隐忧,罗健儿受韩球迷拥戴

归化大将罗健儿是韩国队在小组赛中难得的亮点,小组赛前两轮,他场均出战35分钟,6个前场篮板和25分场均得分,排在所有球员的首位。

尽管肤色不同,但韩国球迷对罗健儿十分拥戴,赛后他们会早早地侯在最靠近球员通道的观众席,还有几位球迷提前准备了装着礼物的牛皮纸袋送给罗健儿。

“教练信任我,我也想为球队的胜利做出贡献。如果我每场比赛必须出战很长哪怕所有时间,我也会尽我所能。”从罗健儿的口中,你能听出他对韩国队的责任感。但对于韩国队来说,过于依赖罗健儿的得分能力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罗健儿打得很辛苦

毕竟司职中锋的他身高还不到2米,比周琦矮了17厘米之多。金相植也说,“他的能力很突出,但在场上会被对手特别关照。我们的问题是,替补队员和主力的实力相差很大,非常希望其他的队员能够快速成长起来,分担罗健儿的压力。”

来到武汉前,就连韩国媒体都并不看好这支年轻的韩国队,但中国队的出局,无疑给了他们一个争夺东京奥运会直通名额的良机。

就像韩国队员梁熙钟离开赛场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所说,“我们出局了,但世界杯还没有结束,我会告诉你,剩下的两场排位赛会很激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da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