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预赛-10人西班牙2-1轻取5连胜 拉莫斯点射破门

腾讯体育9月6日讯 今日凌晨,欧洲杯预选赛F组第5轮中,西班牙客场2-1击败罗马尼亚,夺取5连胜后继续小组领跑。拉莫斯点球先拔头筹,帕科-阿尔卡塞尔破门,安多内为主队追回一球,迭戈-略伦特被红牌罚下。

拉莫斯点射破门

比赛亮点

  1. 拉莫斯国家队生涯总计21球,平米歇尔,并列队史射手榜第10。拉莫斯连续14次主罚点球破门,国家队生涯12次主罚点球10次破门,近7球全命中。近9场国家队赛事,拉莫斯8场进球。
  2. 西班牙连续35战进球,洛佩特吉20场,耶罗4场,恩里克10场,莫雷诺1场。连续35场破门,也在国际足坛历史上排名第6。
  3. 前恩里克助教莫雷诺取代好友担任西班牙主帅,此役迎首秀并拿下首胜。41岁的莫雷诺,是二战后第3年轻的西班牙主帅,也是近半个世纪最年轻主帅。
  4. 帕科-阿尔卡塞尔本赛季国家队+俱乐部赛事每场都进球,6战7球。截止此球,帕科近850分钟国家队赛事打入10球,生涯平均85分钟1球,进球率列队史第3。

精彩回顾

此役是两队历史上第17场交锋,上回正赛交手还是1996年欧洲杯。过去6场做客罗马尼亚,西班牙3平3负从未胜出。拉莫斯科帕领衔防线,罗德里戈搭档帕科-阿尔卡塞尔冲锋,塞瓦略斯亮相,纳瓦斯继续担任右后卫。

开场1分钟,纳瓦斯前场抢断后直塞,帕科-阿尔卡塞尔单刀推射被门将塔塔鲁萨努封出。第6分钟,法比安直塞,帕科-阿尔卡塞尔突入禁区右肋小角度打门,也被门将挡出底线。

第11分钟,法比安右路角球传中,拉莫斯后点头球冲顶,被塔塔鲁萨努飞身托出底线。2分钟后,纳瓦斯右翼传中,后点阿尔巴凌空扫射,门将封住近角将球挡出。第17分钟,斯坦丘任意球抽射打高。

第27分钟,主裁判罚德亚克禁区内踩中塞瓦略斯脚,主裁判罚了点球。

拉莫斯主罚点球低射球门右下角,1-0。

但在之后,拉莫斯因庆祝动作不当被主裁黄牌警告。

第35分钟,萨乌尔回敲,塞瓦略斯左翼传中,罗德里戈门前倒地卧射被门将封出。1分钟后,罗德里戈右翼低平球传中,帕科-阿尔卡塞尔中路推射被门将封出。

第47分钟,塞瓦略斯直塞,阿尔巴禁区左肋横敲,门前帕科-阿尔卡塞尔推空门,2-0。

第53分钟,塞瓦略斯分球,纳瓦斯禁区右肋投射远角偏出。1分钟后,法比安禁区前扣球左脚兜射,球稍擦左侧立柱偏出。

第59分钟,本扎尔右翼传中,普斯卡什头球摆渡,安多内头球接力,1-2。

第70分钟,纳瓦斯与法比安连续横敲,帕科-阿尔卡塞尔抽射被奇里切斯挡下。

第79分钟,迭戈-略伦特放倒即将形成单刀的普斯卡什,主裁判罚禁区前任意球并亮红牌,哈吉任意球抽射击中人墙。

第87分钟,萨拉维亚右翼过人突入禁区后弹射高出。第91分钟,哈吉任意球直塞,奇里切斯禁区右肋小角度抽射被科帕封出,哈吉右翼传中,普斯卡什禁区中路头球冲顶被科帕封出。

最终,西班牙客场2-1击败罗马尼亚,夺取5连胜后继续领跑本小组。

数据统计

西班牙控球率高达74%,射门21比10占优,不过10次射正只打入2球,进攻效率不高。各项统计客队均占优势,只是最后关头红牌导致减员,险些令斗牛士难保胜局。

赛后言论

拉莫斯:“吃黄牌?我很糊涂,庆祝动作是献给我侄子的动作,我们俩都戴眼镜,进球献给他。2-0之后我们的比赛强度有所下降,不该将悬念保留到最后,我们应该吸取教训,终结这样的赛事,不过最后的结局是公正的。”

出场阵容

罗马尼亚(5-3-2):塔塔鲁萨努;本扎尔,内德尔切亚努,奇里切斯,格里戈雷,托斯卡;德亚克(72'马克西姆),拉兹万-马林,斯坦丘(63'哈吉);普斯卡什,凯塞卢(56'安多内)

西班牙(4-3-3):科帕;纳瓦斯,迭戈-略伦特,拉莫斯,阿尔巴;法比安-鲁伊斯,布斯克茨,萨乌尔;罗德里戈(71'奥亚萨瓦尔),帕科-阿尔卡塞尔(85'埃尔莫索),塞瓦略斯(77'萨拉维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