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数据帝:土耳其创队史最差战绩 湖人旧将迎里程碑

篮球世界杯继续进行,在今天结束的比赛中,加拿大战胜塞内加尔、巴西力擒黑山、土耳其爆冷输给捷克、德国大胜约旦、立陶宛不敌澳大利亚、希腊战胜新西兰、美国大胜日本、多米尼加不敌法国。这些比赛进行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数据,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土耳其创队史最差战绩

加拿大从未进四强

加拿大82-60战胜了塞内加尔,小组赛战绩1胜2负,排名第三。这也就意味着,加拿大14届大赛,全部都无缘四强,接下来,他们需要去参加排名赛。加拿大男篮也就成为没有进入过篮球世界杯四强的球队中,参赛届数最多的球队。加拿大在篮球世界杯上的最好战绩是第六名,分别是在1978还有1982年篮球世界杯上取得的。

战胜塞内加尔的比赛,结束了加拿大在篮球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的11连败,今天的比赛之前,他们上一次在篮球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赢球,还是1998年的事情,巧合的是,对手也是塞内加尔,当时加拿大男篮70-57战胜了对手。

在篮球世界杯的历史上,塞内加尔队已经打了19场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但在此期间,他们只赢下了其中的两场。而且这两场都是在2014年拿下的,分别是对阵波多黎各和克罗地亚。

巴西连续三届突围

巴西84-73战胜了黑山男篮,最近三届篮球世界杯,他们都从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突围。篮球世界杯上,巴西男篮过去60次和欧洲球队交手他们输掉了其中的32次,最近的14次交手,他们输掉了其中的9场,但是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小组赛中,巴西男篮已经先后战胜了希腊和黑山两支来自于欧洲区的球队。

这是黑山共和国首次参加篮球世界杯,小组赛中,他们0胜3负没有赢球。而黑山男篮也成为本届篮球世界杯小组赛中,唯一一支没有赢过球的欧洲区球队。

捷克首次突围

和黑山共和国一样,捷克男篮也是首次参加篮球世界杯的比赛,今天捷克男篮91-76战胜了土耳其,这也是捷克男篮首次从世界杯的首轮小组赛中突围。

土耳其输给捷克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因为上场比赛中,他们险些战胜了美国男篮。土耳其是捷克男篮在E组中,唯一曾经交手过的对手。不过,双方之前的两次交手,都是以捷克队输球而告终。1999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上,捷克队73-78输给了土耳其队,2007年的欧锦赛上,捷克队72-80输给了土耳其。

本届篮球世界杯上,土耳其队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上,只拿到了1胜2负的战绩。要知道,本届世界杯前,他们在小组赛的战绩是16战13胜。因为土耳其只取得了小组第三的战绩,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他们只能去打17-32顺位的排位赛,这也就意味着土耳其男篮铁定将创造他们在篮球世界杯上的最差战绩,之前,土耳其男篮在篮球世界杯上的最差战绩是第九名,那还是2002年的事情。

约旦未尝胜绩

这是约旦男篮第二次参加篮球世界杯,2010年的世界杯,他们的最终的战绩是倒数第二,当时他们输掉了全部的5场比赛。今天,约旦男篮再次输球,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和马来西亚、卡塔尔、阿联酋一起,继续成为亚洲四支参加国际篮球世界杯,仍然没有赢过球的球队。在篮球世界杯的赛场上,约旦男篮已经遭遇到了8连败。

今天对阵德国男篮的比赛,约旦男篮62-96输球,在篮球世界杯的历史上,约旦男篮遇到欧洲球队,场均输给对手36分。德国队面对亚洲球队总体战绩还不错,过去9次在世界杯上遭遇亚洲区的球队,德国男篮赢下了其中的8次,这其中,他们有7次赢了对手10+以上的分数。巧合的是,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他们在世界杯上遇到的上一个来自亚洲区的球队也是约旦,2010年的时候,德国队91-73战胜了约旦。

巴博萨追平普里吉奥尼

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上,巴西后卫巴博萨目前已经送出了两次抢断,如此一来他在世界杯的总抢断数达到了36次,追平了阿根廷后卫普里吉奥尼。整个篮球世界杯上,抢断数最多的球员是吉诺比利,他一共送出了44次抢断。

今天的比赛中,湖人旧将胡尔塔斯全场得到了16分6助攻,本次篮球世界杯上,他已经送出了13次助攻。如此一来,他在篮球世界杯上,连续超越特奥多西奇、阿罗约、迪奥、阿根廷传奇米兰西奥,上升到了篮球世界杯助攻榜的第三位,排名第二的是西班牙后卫卢比奥,小组赛结束后,卢比奥在篮球世界杯上,一共送出了100次助攻,排名第一的是阿根廷传奇普里吉奥尼,他一共在世界杯上送出了106次助攻。

澳洲首次前三场全胜

澳大利亚87-82艰难战胜了立陶宛,三战全胜拿到了小组赛的第一名,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在世界杯前三场取得全胜。篮球世界杯第一阶段的小组赛,澳大利亚最近14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10场。过去的三次篮球世界杯,澳大利亚从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突围。

尽管今天战胜了立陶宛,但在篮球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面对欧洲区球队的战绩并不算好,在和欧洲区球队的26次交手中,他们只赢下了其中的6场。不过,面对立陶宛队,他们却迎来了篮球世界杯上的两连胜。2014年对阵立陶宛,他们曾经82-75取胜。

字母哥刷新高

希腊103-97战胜了新西兰,这场比赛中,阿德托昆博全场砍下了24分10篮板6助攻的数据。24分,也创造了阿德托昆博在篮球世界杯的单场得分新高,之前他的单场得分新高是15分。而10个篮板,也刷新了阿德托昆博在世界杯赛场的个人新高,之前对阵黑山男篮的比赛,阿德托昆博拿到了7个篮板。

新西兰小组只赢下了一场,他们也将会去打17到32顺位的排位赛。这是新西兰连续第四届世界杯,没有在小组赛中突围。面对欧洲球队,新西兰一向战绩不佳,过去17场在世界杯和欧洲区球队的较量,新西兰只赢下了其中的4场。

美国22连胜

美国98-45战胜了日本,这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22连胜。今天的比赛,是美国男篮在世界杯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遇到的第60场比赛,在此期间,他们赢下了其中的58场。他们唯一的两场失利,分别是1982年对阵99-109输给了西班牙,1998年82-84输给了立陶宛。

在篮球世界杯上,美国队遇到亚洲球队已经取得了24连胜,在此期间,他们从来没有输过,场均净胜亚洲球队31分。

如今,日本在篮球世界杯上的总战绩,变成了5胜24负,进入21世纪之后,日本男篮在篮球世界杯上,只赢过1次美洲区的球队,那还是2016年,日本队78-61战胜了巴拿马队。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