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剑指东京》:伊朗成男篮直通奥运最大对手 我们仍手握优势

腾讯体育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如火如荼,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本届比赛最重要的任务便是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腾讯体育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剑指东京》原创栏目,为您带来每一天中国男篮进军奥运的最新竞争形势。

北京时间9月5日,世界杯的第六个比赛日,约旦队和日本队双双告负,两队都以三战全败结束小组赛,亚洲6支球队都将参加排位赛,其中,男篮竞争奥运资格的最大对手将是伊朗队。

规则介绍

本次世界杯上,将产生包括2020年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在内的8个参赛名额。其中,美洲和欧洲各有2个,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各有1个,要求是各大洲成绩最好的球队直通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如果想直通东京,成绩必须力压伊朗队、菲律宾队、日本队、韩国队和约旦队这5个亚洲对手。

形势分析

前五天的争夺中,B组的韩国队、C组的伊朗队、D组的菲律宾队都是小组赛三战皆负无缘出线。A组的中国男篮1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同样无缘出线。

今晚,E组的日本队在以45-98惨败美国队。G组的约旦队以62-96惨败德国队,两队都是小组赛三战皆负。如此一来,亚洲6支球队将全部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

排位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同在M组,同组对手还有科特迪瓦队和尼日利亚队。

伊朗队和菲律宾队同在N组,同组对手还有突尼斯队和安哥拉队。

日本队独自在O组,同组对手还有土耳其队、黑山队和新西兰队。

约旦队独自在P组,同组对手还有德国队、加拿大队和塞内加尔队。

排位赛中,小组赛已经交过手的球队不再交手。同时,首轮战绩、积分、得失分都将带入到第二阶段,因此小组赛赢过1场球的中国男篮目前领先亚洲诸强1个胜场。

在关键的得失分上,中国队为-1。韩国队为-82。伊朗队为-22。菲律宾为-108分。日本队为-85。约旦队为-77。得失分最高的亚洲球队是中国队,然后是伊朗队,其他4支亚洲球队与中国、伊朗存在巨大差距。

因此,中国男篮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伊朗队。目前来看,中国男篮拥有净胜分与手握1胜场的优势,但赛程凶险,将面对宿敌韩国与非洲实力最强的,拥有多名NBA球员的尼日利亚。伊朗队则拥有赛程上的优势,他们的对手是安哥拉和菲律宾,不仅有望争胜,还将力争更多的净胜分。

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排位赛两战皆胜,就将铁定直通东京奥运,但如果输掉1场,且伊朗两战全胜,就需要与伊朗队比较小分。因此,中国男篮只能力拼每一场每一秒,从而捍卫最后尊严。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