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吞0世界杯最差一战 八村垒提前感受什么叫做NBA

八村垒本场提前遭遇“新秀墙”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日本男篮45-98不敌美国队,三连败无缘出线。八村垒作为球队核心登场24分钟,8投2中只有4分4篮板1助攻2抢断,贡献了小组赛最差的一场比赛,他在上半场更是2投0中没有得分入账。

作为今年NBA奇才队9号位选中的新秀,八村垒在世界杯的表现自然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就连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称赞有加,认为他在NBA会有不错的未来,“八村垒总是能把自己放在可以得分的位置上,另外他还能抢篮板和推进,在各个方面都能影响比赛。他的信心正在增长,他会成为一名很好的球员,拥有出色的职业生涯。”

八村垒也是这么做的,上一场和捷克队的比赛,他火力全开,在34分钟的时间12投8中内砍下21分6篮板4助攻,非常高效,就此成为1998年后首位在篮球世界杯得分20+的日本球员。而且在比赛中,他还表现得非常强硬,第三节他在捷克四人的包夹防守中,强行起身暴扣,这样的表现让现场观众惊呼不已;在比赛结束前,他一人持球单打,在捷克队双人夹击面前成功打进2+1,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

到了和今天美国男篮的比赛中,八村垒面对肯巴-沃克和米切尔这样的前辈,却完全迷失了,除了首节背身单打巴恩斯不中,追身三分不中外,整个上半场他再也没有得到任何出手机会,反倒是他身边的马场雄大打得顺风顺水,靠着腿反击打中几球,为日本队苦苦追分。整个上半场,八村垒的数据为0分2篮板1助攻1抢断,和之前的比赛数据差了十万八千里。

直到第三节还剩下6分钟,八村垒才得到自己表现的机会,美国队发前场球,沃克把球权给到右侧的迈尔斯-特纳,米切尔接球后继续突破,被篮筐拒绝;日本队乘机发起快攻,田中大贵快下突破,交给左侧外线的八村垒,只见他转身顺下面对特纳直接送出战斧式扣篮。这还不算完事,此后米切尔分球给沃克,特纳内线上前接球,八村垒眼疾手快抢断得手,找到底线的队伍,美国队情急之下只能犯规;发球回来之后,日本队继续快攻,八村垒掩护马场雄大突破到内线,美国队收缩防守,球回到高位的八村垒手里,中投命中。

诚然,作为亚洲球队的日本男篮,想要震撼卫冕冠军美国队是基本不可能的,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展示自己的实力,为明年本土的东京奥运会最准备,八村塁摆脱了半场被盯防的尴尬之后,彻底放松了,第三节还剩下3分08秒,

美国队80-29领先了51分,八村塁还借着田中大贵的掩护,想要隔扣杰伦-布朗一个,谁知道篮下的洛佩兹提前犯规,把他送上罚球线,2罚1中。

三连败结束小组赛,日本男篮场分别输了19分、13分和53分,均净负28分。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作为明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队不会像中国队那样,为拿不到奥运会门票而担忧,他们把目标放在了更为长远的明年,整个世界杯的目的也是为了明年家门口的奥运会能有突破的成绩;对于八村垒来说,数据也不是证明自己的唯一机会,他要向全世界证明的是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征战NBA,这三场小组赛他做到了。

作为中国的近邻,日本队想要打造一支亚洲一流、甚至是世界一流球队的野心早就路人皆知,要知道他们从2016年把自己分裂的两个联盟整合为新兴B联盟之后就迅速推上顶峰,聘用阿根廷籍主帅拉马斯,把富樫勇树、马场雄大和渡边雄太相继送到美国历练,让八村垒成为NBA乐透秀,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提升本国的篮球实力,以至于整个世界杯期间,篮球专家于嘉和苏群都对日本队的提升刮目相看,纷纷提醒中国男篮要注重日本队的崛起,可惜的是,中国男篮自己不争气,用两场比赛输掉了晋级16强的希望。

竞技体育中此消彼长的列子不胜枚举,面对强大的美国队,日本男篮丝毫不畏惧,展现了自己的优势,中国男篮学到了么?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