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H组排名:澳大利亚拿下小组头名 携手立陶宛出线

澳大利亚力克立陶宛

腾讯体育讯 9月5日,在2019篮球世界杯H组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小组头名争夺战中,澳大利亚87-82险胜立陶宛,首次在世界杯前三场取得全胜,以小组头名杀入16强赛,立陶宛凭借2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赛。加拿大和塞内加尔则未能从小组出线,两队将参加第二阶段17-32名的排位赛。

本届篮球世界杯,H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立陶宛、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塞内加尔,其中塞内加尔实力稍弱,其他三队均实力强劲,两个16强席位的争夺异常激烈,这个小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

在之前的两轮比赛中,加拿大接连负于澳大利亚和立陶宛,死亡之组两轮结束便提前确定了出线球队。小组赛末轮战罢,H组的排名已经确定,从高到低分别是:澳大利亚、立陶宛、加拿大和塞内加尔。

H组首轮比赛,澳大利亚末节打出一波流,108-92击败加拿大;立陶宛在内线双塔瓦兰丘纳斯和小萨博尼斯的带领下一路领先,101-47血洗塞内加尔。

第二轮比赛,澳大利亚下半场发力,81-68击败塞内加尔取得两连胜;立陶宛双塔依旧无敌,他们没给加拿大任何机会,92-69拿到两连胜。两轮过后,澳大利亚和立陶宛已携手提前出线。

第三轮比赛也是第二阶段的提前开战,根据世界杯赛制,小组赛第一阶段后将进入第二阶段比拼,G组和H组前两名组成L组,两组的后两名也形成一个小组,小组赛已经交过手的球队不再交手,而是直接计入小组赛交手战绩。

因此小组末轮同样是两场激战,加拿大全场压制对手,最终82-60大胜塞内加尔;澳大利亚末节险些让立陶宛翻盘,他们最终顶住压力,87-82拿下对手,三战全胜锁定小组头名。

晋级球队对阵及展望

澳大利亚和立陶宛从H组出线后,将与G组出线的法国和多米尼加组成L组,迎来第二阶段小组赛。多米尼加将在7日16:00迎战澳大利亚,法国在7日20:00对阵立陶宛。之后,立陶宛会在9日16:00对阵多米尼加,法国将在9日20:00对阵澳大利亚。

由于第一阶段与组内对手的战绩要带入第二阶段,目前L组内法国和澳大利亚的战绩都是1胜0负,立陶宛和多米尼加则是0胜1负。这四支球队当中,多米尼加的实力显然是最弱的,无论是对上澳大利亚和立陶宛,他们都是凶多吉少。

这样一来,L组的两个出线名额不出意外将在法国、立陶宛和澳大利亚之间产生。其中,法国有5名NBA球员,澳大利亚有4名,立陶宛也有瓦兰丘纳斯和小萨博尼斯。澳大利亚形势最为乐观,他们此前已经以87-82战胜立陶宛,对阵多米尼加应该也能轻松拿下,若能赢法国,就将锁定L组第1,即便输给法国,只要输得不多,也能出线。

而立陶宛想要出线,必须要战胜法国,如果输给法国,他们几乎肯定将出局。而对法国而言,他们战胜立陶宛就能基本锁定晋级名额,即便是输给立陶宛,法国依然握有晋级的主动权,只要在L组最后一场用足够大的优势去战胜澳大利亚。

3、4名球队排位赛对阵及展望

H组的加拿大和塞内加尔将与G组第3的德国、第4的约旦进入17到32名的排位赛,四队组成P组。在9月7日,德国对阵塞内加尔,约旦对决加拿大。9日,塞内加尔对阵约旦,德国与加拿大展开一番激战。

从实力上来看,德国和加拿大要相对突出,两支球队将争夺P组头名。约旦和塞内加尔目前都是未尝胜绩,两队都希望能够从对方身上拿下篮球世界杯首胜,从而占据P组第3的位置。

(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