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强赛-前中超外援抢镜!叙利亚5-2菲律宾刷净胜球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首轮的另外一场较量中,菲律宾主场迎战叙利亚。上半场,前建业外援帕蒂尼奥为菲律宾首开纪录,索马和穆巴耶德帮助叙利亚完成反超;下半场,前申花外援哈蒂布罚中点球,索马梅开二度,佐藤大介为菲律宾扳回1球后,马瓦斯帮助叙利亚最终5-2锁定胜局迎来开门红。

国足10月15日做客面对菲律宾、11月14日在阿联酋与叙利亚交手。

叙利亚大胜

附:A组排名

1、叙利亚 1场 3分 净胜球+3

2、马尔代夫 1场 3分 净胜球+1

3、中国 0场 0分 净胜球0

4、关岛 1场 0分 净胜球-1

5、菲律宾 1场 0分 净胜球-3

菲律宾是A组的三档球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26位,叙利亚世界排名第87位,也是国足在本组的最强对手。双方最近18年没有交手,菲律宾和叙利亚均在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出局,不过近来的热身赛,叙利亚状态不佳,连续6场比赛不胜,包括西亚杯4场2平2负,甚至3-4输给了巴勒斯坦。

菲律宾的阵容中,包括了大量的归化球员,而叙利亚已经将头号球星赫尼宾开除出国家队。首发阵容中,此前在申花效力的哈蒂布出任叙利亚队长,索马领衔锋线。菲律宾阵中,此前效力于建业的哈维尔-帕蒂尼奥首发。

开场不到1分钟,哈立德-穆巴耶德将球挑到禁区前沿,索马背身倒钩射门,但未能形成威胁。

第7分钟,菲律宾将前场任意球送入禁区,点球点附近头球摆渡,哈维尔-帕蒂尼奥插上接力头球冲顶得手,菲律宾闪击得手,1-0。

第15分钟,侯赛因-贾瓦伊德右路传中送到后点,奥马尔-索马力压菲律宾后卫头球攻门顶向上角,尽管菲律宾门将扑到皮球,但难阻皮球入网,叙利亚迅速扳平比分,1-1。

第31分钟,叙利亚掷出右侧界外球,哈蒂布将球挑给哈立德-穆巴耶德,穆巴耶德从2名菲律宾防守球员中间抹过,最后小角度射上角得手,叙利亚反超比分,2-1。

第45分钟,哈蒂布拿球杀入禁区,晃开防守球员后,一脚挑射未能命中目标。总体上而言,双方上半场比赛的失误极多,叙利亚带着2-1的领先进入下半场较量。

第49分钟,瓦尔德-萨拉玛在禁区内被踢倒,主裁果断判罚了点球,叙利亚老将哈蒂布操刀主罚,骗过菲律宾门将后命中,叙利亚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1。

第51分钟,菲律宾将前场任意球送入禁区,哈维尔-帕蒂尼奥抢到第一点,但头球攻门顶高。

第56分钟,马瓦斯左路将球分给阿莫罗-杰亚,阿莫罗-杰亚45°传中送到后点,索马力压对手后卫头球攻门,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叙利亚取得4-1的领先。

第63分钟,替补登场的哈特曼,晃开叙利亚的防守后便是一脚远射,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菲律宾差点扳回1球。

第71分钟,穆罕默德-马瓦斯左路强行突破到底线,最后的倒三角传中找到索马,但索马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一脚扫射打飞,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

第81分钟,菲律宾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凯文-英格雷索虚晃一枪,奥特爆射击中人墙,随后的补射又打飞。

第84分钟,斯特凡-施罗克左路将球扫到前点,佐藤大介倒地扫射,将球扫入近角,菲律宾扳回1球,2-4。

第86分钟,叙利亚很快将领先优势再度扩大为3球,穆罕默德-马瓦斯禁区前沿得球,杀入禁区后面对2名菲律宾后卫,最后推射得手,5-2。

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都无心恋战,最终叙利亚5-2战胜菲律宾迎来开门红。第2轮比赛,叙利亚轮空,菲律宾前往客场面对关岛,而国足则迎来40强赛首战,做客面对马尔代夫。

菲律宾首发阵容:15-法尔基斯加特;2-阿尔瓦罗-席尔瓦、11-佐藤大介、23-马丁-斯图贝尔、4-帕特里克-施特劳斯、14-凯文-英格雷索、17-斯特凡-施罗克(队长)、5-伊恩-拉姆齐、18-赖歇尔特、20-哈维尔-帕蒂尼奥、22-吉拉多

叙利亚首发阵容:1-易卜拉欣-阿尔马;2-阿尔-阿赫利、3-侯赛因-贾瓦伊德、5-奥马尔-米达尼、6-阿莫罗-杰亚、8-扎赫尔-米达尼、10-哈蒂布(队长)、11-穆罕默德-马瓦斯、18-瓦尔德-萨拉玛、20-哈立德-穆巴耶德、9-奥马尔-索马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