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主席观战国奥缘何一脸愁容?侥幸平朝鲜 靠啥冲奥运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2020年U23亚洲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荷兰名帅希丁克率中国国奥展开新一轮集训,且在此期间与朝鲜国奥、越南国奥进行两场热身赛。而纵观中国国奥与朝鲜国奥的这场对决,希丁克的球队虽拿到1-1,但平局过程中,中国国奥的技术层面与心理层面均暴露诸多问题。

国奥暴露问题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主席陈戌源此番亲临黄石奥体中心督战,但看过中国国奥的临场表现后,陈戌源一脸愁容。

陈戌源一脸愁容

就技战术层面来讲,中国国奥临门一脚把握能力实在是差强人意。赛至第19分钟,陈彬彬获得单刀机会,但却将单刀球浪费掉。例如第55分钟,胡靖航突入禁区且于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获得射门机会,但胡靖航竟然直接将球推飞。又例如赛至第77分钟,中国国奥十分幸运的获得了点球机会,但刘若钒却错失点球良机。中国国奥把握机会能力有多差,由此可见一斑。

除了临门一脚把握机会能力差,中国国奥的传中效率也难言理想。该场比赛中,中国国奥多次从边路找到突破口,但传中球的精准度却甚至离谱。例如赛至第41分钟,陈彬彬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摆脱防守传中,但皮球竟在空中越过球门飞出另一侧底线。看到这样的传中球,看台上的足协主席陈戌源一脸愁容。

陈彬彬传中直接出底线

另外,中国国奥的那粒丢球,防线自然难辞其咎。赛至第67分钟,李坤克、李朱永与金坤靖在前场左路通过两次简单的短传,就撕破了中国国奥的第一层防线。紧接着,金坤靖突入禁区后虽陷入包围,但中国国奥的球员们却根本未向金坤靖施压,金坤靖随即轻松晃过防守起脚劲射命中。

而到了尾声阶段,处于落后的中国国奥防线又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心态失衡等等一系列弊端,让朝鲜国奥连续获得绝佳的射门机会,若不是门柱帮忙与对方前锋射术不精,中国国奥恐怕已无力回天。尤其是进入补时阶段那次,中国国奥的后卫们防对方攻势时,不仅全部失位,更在对方前锋射门时毫无防守封堵意愿,令人失望。

国奥防守令人失望

至于中国国奥能在读秒阶段由林良铭攻入绝平球,固然是因为球员们并未放弃,但还该感谢裁判组给了超长补时。

如今,奥运赛赛事日益临近,留给希丁克调教中国国奥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若现阶段的这支中国国奥奔赴奥运赛赛场竞逐奥运会入场券的话,恐怕会是凶多吉少。(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