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别笑的太早! 非洲冠军同样要争取奥运资格称:伊朗没戏

腾讯体育9月5日北京(文/张楠)尽管中国男篮已经离开了五棵松,但是明天在这里进行的排位赛结果依然跟他们息息相关。这次跟中国男篮竞争唯一一个奥运资格的伊朗之前扬言,他们更有把握能够获得这个资格。但是明天的对手安哥拉主帅威尔-沃伊特则说,伊朗想要获得奥运直通资格“没戏”。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6点,从佛山转战北京的安哥拉男篮进行了抵达这里的第一堂训练课。虽然明天不过是一场排位赛,但是对于这个非洲冠军来说,依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他们也将要争夺成绩最好的非洲第一,获得直通奥运的资格。而他们要想获得这个资格,只能赢下两场比赛。

作为非洲冠军,安哥拉这次世界杯的表现并不理想,首场塞尔维亚就被打了59:105的高分差。之后又输给了意大利。谈到这次小组赛的表现,主帅沃伊特表示,他们这次小组赛的确面临很大的挑战,首场面对世界最好的球队之一,球队也面临了很大的挑战。这支安哥拉有一些队员是参加过之前非洲男篮锦标赛的,但球队主要还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这次有四名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

沃伊特认为小组赛里,球队在最后一场和菲律宾的比赛中发挥更加出色,而且也打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后面的比赛,他们依然有机会获得胜利。

这次世界杯亚洲和非洲球队有些同命相连,全部都没有进入到下一轮,被逼要在排位赛中各自争取一个直通奥运会的资格。对于这样的情况,沃伊特说虽然这次小组赛亚洲和非洲球队的交手中,除了中国,其他都是非洲球队获胜,但是亚洲的篮球发展还是比非洲更优秀的。“亚洲拥有非常优秀的教练,可以带来更新的理念。亚洲的篮球联赛也比非洲好很多。尤其是CBA,有那么好的环境,那么多优秀的教练和球员加盟,亚洲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在NBA打球,这些都令非洲篮球很羡慕。”沃伊特透露,在非洲对于篮球的资金上的投入还是非常低,导致环境不好:“这样的环境很难让更多的年轻人去关注篮球,喜欢篮球。”

同样,这一次安哥拉也要争取非洲最好成绩,直接晋级奥运资格。这和伊朗队的目标是一致的,而他们都是必须要在排位赛中获得两场胜利,才能实现这个目标。沃伊特自然不愿意让伊朗击败他们,所以说道两支球队的目标时,他也表示伊朗很难:“如果他们这两场比赛输掉一场,那么后面就要去打落选赛,到时候要面对澳大利亚这些强手,他们的希望会更佳渺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