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为啥比中国更想击败委内瑞拉?他们也在抢奥运门票!

阿根廷资深体育记者马丁-马苏尔独家供稿腾讯体育

对于出征本届男篮世界杯赛的阿根廷队来讲,他们的第一周可谓是再完美不过了。三场比赛,三场胜利,B组头名。可以确定的是:八强也是近在咫尺。

在以69:61战胜俄罗斯队之后,主帅塞尔吉奥-赫尔南德斯他松了一口气。不仅因为赢球,更因为他发现:他们将不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东道主中国队,而是他们所熟知的委内瑞拉队。同时,他们也是阿根廷争夺美洲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2个)的直接对手。

考虑到美洲区的奥运参赛资格,其中之一将大概率被美国队占据,因此实际上,未来5支南美球队包括阿根廷、巴西、委内瑞拉、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将会为剩下的一个参赛资格展开激烈的竞争。

“为了两场竞标赛而同时展开竞争的例子并不多见。虽然刚开始我们对过去的表现还感到比较高兴,不过现在巴西、多米尼加以及波多黎各先后进入下一轮的消息接踵而来……如果我们掉以轻心,我们可能就会变得处境非常危险。”赫尔南德斯坦言。

但是目前为止阿根廷还没有开始为下一轮比赛精打细算,因为上一场对阵俄罗斯让他们体验了不同等级的对抗,比赛直至最后一分钟才决出胜负。

“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我们还需要自我审视一番,”该场比赛发挥最好的阿根廷球员法昆多-坎帕佐表示,他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21分7助攻6篮板同时还有3次抢断。尽管如此他还是感到不太开心。

“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我感觉到有些沮丧,因为他们对我们研究得太透彻了。”比赛一开始阿根廷取得了6:0的领先,但是随即他们便以9:17落入被动的局面。直到首节结束前1秒,坎帕佐的压哨三分才把阿根廷从灾难般的开局中重新拉回了比赛。

第二节比赛,阿根廷队让坎帕佐和路易斯-斯科拉重新回到了场上,打出了一波18:0的攻击波,也让比赛重新回到了正轨。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是马库斯-德里亚,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果断,全场拿下了13分。如果说阿根廷的第一场的拉普罗维托拉,第二场的加利诺都是在斯科拉和坎帕佐身边的重要帮手的话,那么本场比赛德里亚的表现则至关重要。

本届杯赛阿根廷队有一半队员是初次参加国际大赛,然而迄今为止他们所表现出的阵容深度却出人预料的优秀。

“俄罗斯队非常强,你原以为打他们将会是手到擒来,可突然间他们就给你了一个下马威,让你苦不堪言。我们在最后一节里吃了不少苦头,因为他们的表现我们也变得有些疲惫了。”战术上我们被对手研究得很透,但是实际上我们通过对球施压,并且合理分配体能渡过了难关。

很多球队习惯在外线发起进攻,但是他们不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给他们施加如此多的压力。不过请别误解我的意思,我们或许不是特别喜欢这种方式的比赛,但是我们击败了一支非常强的球队,而且跟他们比赛总是如此艰难。”赫尔南德斯说。

在世界杯开始之前的热身赛中,俄罗斯队得到了64分(85:64)。但是本场比赛他们只得到了61分。“这可不是出于偶然,这是我们有针对性的战术发挥了作用,我们的战术非常有效。但是我们自己在进攻端也受到了影响,在长达几分钟的时间里都没有得到出手的机会。”赫尔南德斯表示。

周五早晨阿根廷队就将启程前往下一场比赛的地点,对手是他们所熟悉的委内瑞拉队。他们的领队费尔南多-杜罗就是出生在阿根廷,而且也像赫尔南德斯一样在国内联赛赢得过全国冠军。

“在比赛途中你没有太多的选择,你得时刻接受即将到来的变化,虽然我们对波兰和中国并不是十分了解,但是我们对委内瑞拉可是十分了解,他们对我们也了解得十分清楚。因为他们我们是奥运参赛资格的直接竞争者,所以如果我们能够获胜,也将直接在竞争中取得领先。”

对于阿根廷队来讲,能够避开中国队也算是一条好消息。

这样一来,他们就不用承受客场作战的压力了。在阿根廷球迷的助威下,蓝白间条旗也将给他们带来格外的助力。“我们原本没有预料到会受到如此欢迎,人们专程赶到这里为我们助威。甚至许多中国球迷也是我们的支持者。比赛开始的时间算到阿根廷时间还相当早,不过他们依然会在早晨5:30爬起来赶在工作时间之前看球。他们的支持让我们倍感鼓舞。”赫尔南德斯说。

在中国的非凡体验每天都会诞生很多美好的故事,从尝试全新的美食到发现好消息。比如说一位来自《La Voz del Interior》的记者古斯塔沃-法里亚斯前不久在武汉的场馆里丢了一双新买的网球鞋。结果他把这事儿告诉场馆的安保人员后,他们竟然在40分钟内就物归原主了。他在社交媒体上说,“这种事儿永远也不会发生在阿根廷。”

赢下一场进攻不算顺畅的比赛,对球员们来讲依然算是一个好消息。虽然本场比赛阿根廷的投篮命中率并不好,但是他们在进攻篮板方面表现出色(14个),并凭借出色的二次进攻赢得了比赛。同时他们迫使俄罗斯队出现了12次失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的防守有多么犀利。

但这就足够了吗?

“我们还需要进步,我们的天花板必须再高一些。他们把我们研究得很透,令我们如坐针毡,但是对于一次锦标赛之旅而言,赢下一场艰难的比赛终归是一件好事。最后我们打得非常聪明,而且非常专注,因为我们锁死了他们赖以发起进攻的内线,也抑制住了他们的三分球。”坎帕佐说。

接下来锦标赛即将进入新的阶段,在小组赛中阿根廷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技战术平衡,并且比赛态度也非常高涨。“目前为止,我们的球队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因为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表现得非常不错,而当我们发挥失常的时候,我们的比赛态度也丝毫没有退缩。这一点有点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赫尔南德斯总结道。

(编译/ 乔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