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米90杀星166秒连取11分 他帮加拿大终结尴尬纪录

本场比赛约瑟夫砍下24分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继续进行,在H组的一场较量中,加拿大82-60大胜塞内加尔,取得本届世界杯首胜,约瑟夫17投9中,三分球5投3中拿到24分,其中在第三节里,他一度在166秒时间里连取11分,改变比赛战局,并帮助加拿大终结了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1连败的尴尬纪录。

今年夏天,美国男篮大牌纷纷退出,让这支美国三队在小组赛就遭遇麻烦,而另外一边,身处“死亡之组”的加拿大同样因为缺少明星而苦恼,枫叶军团原本是除美国之外拥有NBA球员最多的球队,在联盟效力的加拿大球员人数多达17人,但随着维金斯、贾马尔-穆雷、巴雷特、亚历山大、特里斯坦-汤普森以及奥利尼克等NBA球员的退出,这支加拿大队最终只剩下约瑟夫和肯-伯奇两位NBA球员。

在世界杯首战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里,约瑟夫在第三节爆发,全场拿到了16分,第二场对阵立陶宛,他贡献了15分,如果作为一名角色球员,约瑟夫的表现已经堪称合格,但问题是,他如今在这支加拿大队中扮演着球队核心的角色,作为进攻箭头,场均15.5分的表现显然不足以帮助球队赢球。

在这场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里,约瑟夫在首节再度隐形,他单节只有2次出手拿到2分,相对应的是,加拿大首节仅仅拿到11分,镜头多次给到主帅尼克-纳斯,他的表情也颇显无奈。

第二节上来后,约瑟夫明显增强了自己的侵略性,他在一次进攻中顶着防守投三分,最终制造犯规三罚全中,在单节比赛里,约瑟夫拿到7分,随着他的进攻回暖,整个加拿大也逐渐缓过神来,扭转了被动局面。

下半场进入决战时间,约瑟夫此时化身杀神,在短短166秒时间里,约瑟夫利用跳投命中4球,其中包括连中3个三分球,凭借他的这波攻击秀,加拿大队迅速拉开了比分,将比赛完全纳入自己的节奏。在第三节,约瑟夫拿到了13分,完全主宰了比赛。

末节,加拿大不断拉开分差,最终轻松获得一场胜利,当约瑟夫在末节中段上篮得手后,他本场的得分已经达到24分,至此,加拿大的领先优势也来到20分,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

约瑟夫这一战的爆发也终结了加拿大的一个尴尬纪录,此前,他们在小组赛首轮遭遇11连败,上一次,球队在小组赛首轮击败对手还要追溯到1998年,当时,加拿大击败的对手正是塞内加尔,如今,他们又复制了21年前的一幕。

在世界杯之前,约瑟夫在谈到NBA球员纷纷退出国家队时表示:“大家都是成年人,他们做出了对自己和家人最有利的决定,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控制自己做什么,我还会继续留在这里。”

就凭着这份无愧于心的责任感,约瑟夫就理应享受到掌声,在接下来的排位赛阶段,他还将努力帮助球队争取更多胜利。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