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NBA冠军教头执教未出线 只怪分在死亡之组

加拿大大胜塞内加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加拿大队以82-60大胜塞内加尔队,取得了在H组的首场胜利。虽然赢下了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但由于分在“死亡之组”,无缘小组出线的加拿大队也只能“认命”。

要说加拿大队的实力并不算差,仅在下赛季,就有多达15名现役NBA球员,这在加拿大篮球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这也不难说明加拿大男篮的人才积累,其中,维金斯、特里斯坦-汤普森、穆雷和今年被选中的探花巴雷特在NBA都有不俗的知名度。

然而,加拿大队今年夏天却遭遇了和美国队一样的用人荒。在美国队不断有大牌球星退出时,加拿大队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最终,只有伯奇和科里-约瑟夫两位NBA球员代表加拿大参加了这次世界杯,其他球员要么因为个人原因,要么因为伤病无缘,这也导致加拿大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不过,加拿大队的整体实力还是不错的。首场比赛,他们以92-108不敌多名NBA球员出战的澳大利亚队,而且是到最后一节才出现了崩盘,比赛中,他们一度给澳大利亚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而在今天击败塞内加尔队,他们又赢了22分,而澳大利亚队在之前的比赛里赢塞内加尔队也不过23分。

但问题是,加拿大队这一次的分组太不理想,最终和澳大利亚队、立陶宛队分在了一个小组,成为了世界杯8个小组里出线难度最大的小组,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如果加拿大队没有这么多的NBA球员退出,他们完全可以和澳大利亚队、立陶宛队一较高下,但在球队顶级天赋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只能认命去打排位赛。

《哪吒》里的“我命由我不由天”让广大影迷们看得非常燃,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并不能由自己去改变命运,尤其是在双方实力确实存在差距的情况下,这一次的加拿大队就是这样。虽然由上赛季的NBA冠军教练、带领猛龙队夺冠的纳斯带队参加世界杯,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纳斯哪怕再足智多谋、长袖善舞,也很难让略显平民化的加拿大队,从死亡之组突围。

当澳大利亚队可以排出英格尔斯、德拉维多瓦、博古特、贝恩斯、米尔斯等人轮番攻击,当立陶宛队可以在瓦兰丘纳斯和小萨博尼斯的带领下开山劈水时,只有约瑟夫和伯奇两名NBA球员的加拿大队,在死亡之组中的上限就显得比较有限了。

可并不能否认他们的实力,如果加拿大队被分在其他小组,他们仍然有从小组突围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他们和美国队一样对世界杯的认可程度并不如对奥运会那样重视,而如果加拿大队派出的是最强阵容,或许这一次的世界杯争冠热门球队中,也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