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周特训5次倒地救球拼到小腿流血 斯科拉没等到和中国队过招

腾讯体育徐思佳发自武汉

中国男篮输了。

172天前我们满怀希望的“上上签”终究变成了梦魇,而在武汉一直关注中国队下一个对手的我,却“扑空”了。盯了一周的阿根廷队,竟然最后变成了韩国队。

斯科拉和阿根廷教练也说,他们的预期是下一轮打中国队。

今天早上,王仕鹏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罗德曼飞身扑救篮板球的照片,“当时公牛85比65领先对手20分,那年罗德曼35岁零285天。”这一下子,让我想到了昨天阿根廷打俄罗斯时的斯科拉,一场无关小组赛出线形势的比赛,39岁的他上了23分钟,5次倒地救球,左小腿擦伤流出了血,中场绑着绷带下场休息了10分钟后,他又上场了。

39岁的斯科拉依旧驰骋在赛场上

也许有人说,斯科拉何必这么拼呢?但他就是这样做了,这股子劲儿换成一个简单的词叫“血性”,但好像恰恰是昨天我们缺的东西。

斯科拉请私人教练提前14周特训,“他是第一个到球队报到的”

这是斯科拉的第五届世界杯,作为阿根廷黄金一代最后的坚持,他在小组赛创造了不少历史。

中国球迷喜欢他,有人是因为姚明,有人是因为吉诺比利,更多人是因为他的坚持。球迷们穿着他的球衣、喊着他的名字,把武汉变成了蓝白军团的主场。

阿根廷主帅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告诉我,他很理解为什么中国人都爱斯科拉,“因为我也爱他”。为了备战第五次世界杯之旅,斯科拉在进国家队集训前已经提前请私人训练师在自己家的球场特训了14个礼拜,“在阿根廷的家里每天早上6点起来和他的私人训练师一起训练,并没有任何人要求他,他就是这样做了。”

很多喜欢斯科拉都是因为他的坚持

年纪更长的埃尔南德斯把斯科拉称作“老师”、“领袖”,“国家队集训时,他是第一个来报到的,他以榜样的身份带领球队前进,如果一个年轻球员做了不对的,他会是第一个告诉他的人,他当了12年的队长,不需要他说话,只要站在那里你就会按照他的做法要求自己。”

球员贝尔多萨说:“我意识到能够和斯科拉一起打球是多么重要,他是阿根廷的历史,标志着欧洲的一个时代,我很高兴能够和他在一个球队。”

身边的坎帕佐告诉他,“斯科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也许每个队伍都有一个像斯科拉至于阿根廷一般的灵魂人物。就像中国队的老将易建联,毕竟世界杯三场比赛战罢,易建联是中国男篮唯一一位,表现堪称稳定的球员。

斯科拉比易建联更幸运的是,在他身边还有像坎帕佐、拉普罗维托拉一样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球员。

斯科拉的身边有很多的帮手

后卫坎帕佐是阿根廷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大的收获,他不仅是拥有妙传和天赋的控球后卫,还是能在场上让队员们开怀大笑的气氛调解者,即使是气氛严肃的发布会现场,他也会用蹩脚的南美英语逗笑记者。

与俄罗斯的末轮比赛,坎帕佐在终场前28.4秒,突入禁区打破僵局帮助阿根廷锁定胜局,而后又在防守回合贡献一记关键的抢断。

在坎帕佐看来,这是纸面实力并不算雄厚的阿根廷队有着自己的优势,“我们是一支可以轻松得分的球队,尽管我们打得不好。但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可以很好的防守,因为我们的士气一直很高涨。我们可以很聪明地为场上状态最好的球员制造机会:有时是斯科拉,有时是拉普罗维托拉。”

火箭的第一场球姚明安慰他,但这次斯科拉没等来中国队

斯科拉很了解中国,12年前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还差点加盟了CBA。

之后,他成为了和姚明并肩作战的队友,斯科拉还记得自己在火箭的第一场比赛,9分钟内3投0中只得到0分3个篮板,赛后。他找队友在自己球衣上签名,要把0分和3个篮板的耻辱保存起来激励自己,“当时,姚明安慰我,让我不必担心,他说,他的处子秀也是交了白卷(0分2个篮板)。”

如今在上海队效力的他,把家也搬到了上海,他有四个儿子,大儿子蒂亚戈特别爱篮球,在CBA比赛时,四个儿子也会到训练场打球,不少中国队友也成了斯科拉儿子们的“陪练”。

斯科拉上个赛季效力于上海

从小组赛开赛前,斯科拉就表现出了期待和中国队在下一轮碰面的心情,回到中国比世界杯,也让他找到了主场的感觉,“在CBA效力期间,我体会到了中国人对篮球的热情,回到中国比赛总是让我无比兴奋。”

带着小组全胜的战绩,斯科拉和他的阿根廷队继续着世界杯的征程,而下一站,他却注定等不来“老朋友”中国队和场下的姚明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