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前景蒙阴影!石宇奇复出再延期 :医生不让我比赛

羽毛球中新网2019-09-05 09:49

石宇奇的复出计划再度延期。(资料图:石宇奇在苏迪曼杯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5日电(王禹)国羽一号男单的复出计划再度延期。近日,石宇奇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出本月中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错过本赛季最后一个超级1000赛之后,他的东京奥运前景恐已不容乐观。

石宇奇的伤病还要从7月进行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说起。他在男单16强对战丹麦的安东森时,不慎扭伤左脚脚踝,不得不在教练的搀扶下离开赛场。随后,回到北京的石宇奇被确诊为左脚踝侧副韧带撕裂。

在选择手术治疗后,石宇奇也接连退出了日本和泰国两站公开赛。瑞士巴塞尔世锦赛,他因伤继续缺席。石宇奇的世界排名因此滑落至第三位,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反超至第二。

林丹止步2019年世锦赛男单第二轮。图片来源: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在职业生涯上升期未能趁势冲击个人首个世界大赛单项冠军,石宇奇的损失不仅仅是排名和积分。失去一号男单的国羽也在巴塞尔遭遇滑铁卢,无人进入4强的成绩也创造了24年来的最差战绩。

按计划,石宇奇原本将在本土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中复出。超级1000级别的赛事也有助于他及早在奥运资格的争夺中追上第一集团。不过在签表都已公布的情况下,石宇奇却在近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赛。

“医生说我的伤没有百分之百康复,他不允许我比赛。对于退赛感到非常失望,但必须接受这个事实。”字里行间透露着他对求战的迫切,和复出计划一再推迟的无奈。

石宇奇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石宇奇的退赛其实早有蛛丝马迹。他的教练孙俊此前曾透露,目前前者还处于康复阶段,脚踝的伤势预计需要7周左右的时间来进行恢复。这就意味着,石宇奇有可能将在今年10月中旬前后复出。

如果真是如此,石宇奇也将继续缺席九月底举行的韩国公开赛,而他能否赶上10月15日开赛的丹麦公开赛,仍需打上一个问号。除此之外,紧接而来的法国公开赛同样为超级750级别,在错过中国公开赛的情况下,这两站比赛显得尤为重要。

当下的形势对于志在东京奥运会的石宇奇和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已经刻不容缓。如今奥运周期已经悄然度过4个月的时间,被寄予厚望的石宇奇却仅手握苏迪曼杯冠军和止步印尼赛男单第二轮的积分。

奥运积分排名中,石宇奇以14711分排名第38位。

在世界羽联3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奥运积分排名中,石宇奇以14711分排名第38位,不仅落后林丹、谌龙,更是排在小将孙飞翔之后。展望未来,留给他争取积分的大赛机会也并不算多。

本赛季,除了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仅剩下中国福州公开赛一站超级750级别的赛事。而在广州年终总决赛的男单排名中,石宇奇也排在第二十位,距离达到入围的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

在头号选手缺席近两个月的情况下,国羽男单的整体冲击力下降不止一个档次。不仅世锦赛创造最差战绩,在此前的几站公开赛中,林丹和谌龙又接连止步男单首轮,下半个赛季开启以来队伍仍颗粒无收。

资料图:谌龙在比赛中。

目前,谌龙和林丹分别位列奥运积分排名的第15和16名,刚刚达到及格线。国羽也凭此艰难保住两个男单奥运参赛名额,但排名是波动的,在一切尚未尘埃落定之前,仍需更进一步稳固住地位。

短短两个月形势便已急转直下,如此境遇,恐怕在奥运积分周期开启之前所有人都未曾想到。石宇奇目前尚未百分百康复,他的首要任务仍是安心养伤。不过进军东京的名额只有两个,他复出之后面临的形势恐将愈发紧张。(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