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身高有优势为何篮板抢不过?李楠:反应和警惕性不好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9月4日,2019篮球世界杯小组赛进入到最后一轮,中国男篮迎战委内瑞拉。全场中国男篮处于被动,篮板球输了21个遭完爆,最终中国男篮以59-72不敌委内瑞拉,以1胜2负位居A组第三,无缘本届世界杯16强。赛后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表示,身高占优的中国男篮篮板输了很多,主要因为反应和警惕性不够。

“今天确实非常遗憾,我们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开局我们在进攻端过于紧,很希望通过个人的努力去把局面打开。在赛前其实我们也说到了对方如果走下线挡拆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希望能把球打到内线去,但是现在看我们做得不好。在上半场我们等于给自己挖了一个很大的坑。”李楠总结说,“到了下半场我们做了一些调整,我们开始能去投中一些三分,大家整个劲儿缓过来了。但是我们要命的就是我们的后场篮板,对方抢篮板比我们多20次进攻,想赢比赛很难。我们只得了59分,希望像方硕讲的,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本场比赛,输球的过程和三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几乎如出一辙。中国男篮的平均身高明显高于对手,篮板却被对方完爆。

谈及其中的原因,李楠表示:“我们在对方防守投篮以后,反应一个是不够快,另一个我觉得是警惕性不够高,对方除了一次起跳,连续起跳的能力比较强,这个对于我们来说像是一个挑战。因为尤其是我们的外线,我们的身材跟对方有差距,我们在总体的身体对抗上不占优势。虽然我们赛前反复讲了很多,但是做起来之后我觉得大家的决心时好时坏,因为这个本身就是对方的特点,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出了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